• 我教学生系鞋带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江苏省扬州市

    学校:汶河小学

    年级:五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第一节体育室外课,整队时,学生我行我素,我在前面喊口令,学生不为所动,甚至有的同学三三两两打闹起来,场面一度相当混乱。我提高嗓门再喊口令,情况稍微好转,但是依旧有点乱。我只好停下来,整顿纪律,这边势头压下来,那边几个调皮的学生又冒出来,急的我浑身冒汗。就在这时,有个小男生转身对着后面的同学踢了一脚,还不停的和后面的同学说笑,他的举动正好被我看在眼里,我走过去,一边批评他,一边拽着他的膀子把他扶正,他一时愣在了那边,我没有理会他。

    • 解决措施

    在我带领学生做准备活动时,我发现刚才被我批评的男生眼睛有点红,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不由得想:难道是我刚才拽他的力量有点大?我顿时不安起来,担心伤害到孩子。我从他身边走过,趁机打量了他一下,发现他的鞋带松了,我立即提醒他:“你鞋带松了,把鞋带系起来吧。”他看都不看我一眼,不耐烦的回了我一句:“我不会系!”我没有再说话,心里却在想怎么样帮助他。我在安排学生自主练习仰卧起坐后,我把他叫到身边,我试着用激将法问:“你是五年级的小朋友了啊,还不会系鞋带啊?别人会不会笑话你呀。”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也不是不会,而是系不好,系好了老容易掉。”他的语气缓和了,我知道机会来了,我说:“老师来教你系鞋带吧。”他抬头看着我,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仿佛有点疑惑,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小结:学生出现错误行为,不能忽视,及时批评教育,之后注意学生情绪,防止学生对课堂、老师产生抵触情绪。通过帮学生系鞋带跟学生沟通,引导学生主动认识到错误。

     

    • 最后的结果

    “老师,对不起,我保证上课的时候不再乱动、讲话了。”我很高兴,轻轻摸着他的头,“非常好,你是一个好孩子,老师接受你的道歉,同时老师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希望你以后继续加油,好吗?”“好的,老师。”

    • 标签:
    • 学生问题处理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