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设计

     

     

    四年级上Unit 2 My schoolbag A Let’s talk教学设计

    涿鹿县实验小学 孟佳丽

    一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四年级上unit2第二课时。本单元内容是在学生已经学习三年级上Unit 1的基础上再次学习有关学习用品的话题。本单元的第一课时let’s learn已经学习词汇English book, maths book, Chinese book, storybook, schoolbag及句型What’s in your schoolbag?本课时要求学生能够听懂、会说What’s in your schoolbag?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能够在语境中理解词汇English book, maths book, Chinese book, storybook, schoolbag,并能正确发音。

    二 学情分析  

       本单元内容对于学生来说比较容易,从知识方面看,他们已有一定的知识基础,三年级已经学会颜色单词及部分学习用品单词。从能力与情感方面来看,本班学生学习英语习惯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的表达愿望与能力较强,而且也极具学习潜力。

    三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能够理解对话大意并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

      (2)能够在情景中运用句型What’s in your …?询问并回答某处有什么物品,并能在情景中恰当运用功能句It’s … 描述物品颜色。

    (3)能够在语境中理解生词schoolbag, English book, maths book, storybook的意思,并能正确发音。

    2能力目标

    (1)能根据情境运用本节课所学知识进行交际。

    3情感目标

    (1)注重小组合作学习,培养相互沟通互相交流的能力。

    (2)培养学生敢于开口、积极参与的学习态度,使他们能够得到成功的体验。

    四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

    (1)在情景中运用句型What’s in your …?询问并回答某处有什么物品,并能在情景中恰当运用功能句It’s … 描述物品颜色。

    (2)在语境中理解生词schoolbag, English book, maths book, storybook的意思,并能正确发音。

    难点:单词的发音。

    五教学准备

    PPT课件,图片,实物,学生准备学习用具

    六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up

    1. 复习学习用具

    教师先问一个孩子的pencil box,What’s this? It’s a …

    然后问What colour is it? It’s…

    PPT呈现pencil box 教师点击出现black and white 两种颜色,学生回答。

    (2)教师出现更多的有颜色的学习文具,学生练习。

    There are many things in my pencil box.教师接着提问 What’s in your pencil box?学生回答。(设计意图: 以旧带新的方式学习,有利用降低学习难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锻炼学生口语表达。)

    Step2 Presentation

    (1)Look! I have a new schoolbag. What’s in my schoolbag? 要求学生猜测。教师逐一展示,并表达it’s a fat bag.

    A: Look! I have a new schoolbag.

    B:What’s in your schoolbag?

    A: An English book, a pencil box…

    B: It’s a fat schoolbag.

    学生根据示范对话,生生练习。

    (2)教师多媒体播放let’s talk 视频,学生先听一遍,然后跟读。

    Step3 Practice

    (1)Practice in pairs.学生两人一组练习,然后展示

    (2)教师把颜色部分替换为别的颜色,动物部分替换为其他的动物,一本英语书换为两本,三本故事书换为一本。学生练习新的对话。

    (设计意图:通过多种形式的操练,使每个学生都充分地进行英语交

    际更好的掌握本节课的内容)

    Step4 Consolidation

    1. Let’s play a game :“What’s in your hand?”

    教师示范,学生互相练习,可以增加颜色话轮。

    A:What’s in your hand?

    B; Guess.

    A;What colour is it?

    B;It’s …

    A:A pencil?

    B:No.

    A:…

    B:..

    (设计意图:通过游戏既缓解了课堂的紧张气氛,又进一步巩固了本

    课的重点句型及单词。)

    (2)拓展资料

     (设计意图:通过多媒体播放两个拓展材料,既复习巩固了本课的重点,又拓展了与本课相关的知识。)

    Step5 Comprehensively leverage

    课件出示语言支架,教师分别找学生进行两组示范,再进行两两操练,最后展示。

    A: Hi,...I have a new schoolbag.

    B: Really? What colour is it?

    A: It’s…

    B: Wow! It's nice/beautiful.

       What’s in your schoolbag?

    A: A pencil box ,an English book and….

     

    (设计意图:学生通过学习,把本节课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交流中来,真正实现了语言的交际功能。)

    (2)Let’s sing “My schoolbag”多媒体播放歌曲视频

    T: In your schoolbag, there are many books. It’s heavy. Let’s sing a song“ My schoolbag” My bag is heavy.

    Step6 Homework

    T: Today we have learned many books and school things.After class you can talk about the books or the school things with your family.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