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昌的桥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夷陵长江大桥

    夷陵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西陵区,毗邻磨基山、横卧长江,总投资6.1亿元,于1998年11月28日动工。全长3246米,主桥长936米,桥面宽23米,是长江上唯一的一座三塔倒Y型单索面混凝土加劲梁斜拉桥,其跨度在同类桥梁中为世界之最。大桥在建设中先后运用了20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桥于2001年底建成通车。该桥获2002年“鲁班奖”,2004年获“詹天佑杯”。(来源:百度百科)

    • 图片欣赏
    • 二、至喜长江大桥

    至喜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葛洲坝南部2700米处,是替代葛洲坝坝顶公路,保障三峡工程安全运行的重大战略项目,属于长江三峡大坝后续配套工程,对确保三峡大坝和葛洲坝的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桥也被称为“反恐大桥”。
    该桥全长3.23公里,投资27.5亿元,由大江桥、三江桥、南北引桥组成,其中大江桥为主跨838米的悬索桥,也是世界第二座钢混结合梁悬索桥,于2015年5月合龙。该桥位于中华鲟核心保护区范围内,采用一跨过江方案,不在水中建桥墩,既使中华鲟洄游不受影响,也保证了长江航道不阻航、断航,有效保护周边环境及长江珍稀生物多样性。
    2016年7月18日,至喜长江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葛洲坝坝顶公路随之关闭,实行全封闭管理,它是保障三峡大坝工程安全运行的重大战略项目。(来源:百度百科)

    • 图片欣赏
    • 三、葛洲坝三江大桥

    葛洲坝三江大桥(又名凤凰桥)是一座连接长江北岸和西坝这个江中小岛的桥梁。
    三江大桥全长 763米 ,主桥94+158+ 94m ,双箱单室T型刚构,引桥8×30+7×20+16.34mT型梁,桥面净宽11+2× 2m ,设计荷载汽-36级, 钢筋混凝土空心墩,桥高 52.667m,T构采用悬浇施工。
    该桥于1981年建成通车,由于年久失修、路况极差,宜昌市在2006年对它进行全面维修。(来源:百度百科)

    • 图片欣赏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