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组 刘凤香 五年级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材分析

    本单元的Let’s talk 版块分为三个部分:Let’s try 部分以邀请函创设下周举办运动会的情境,请同学们听音回答谁的家长将来到运动会活动中。然后引出Let’s talk 部分,除了运动会,学校将举行其他活动,这些活动都在哪个月举行?让学生感知并掌握重点句型 When is…? It’s in…最后是make a calander and talk 让学生能够联系实际,运用所学句型When is…? It’s in…询问并回答。

    • 教学目标 教学重难点

    1.知识与能力目标:

    能够完成听录音选答案活动,能够正确理解对话大意。

    学生能够按照正确的语音,语调及意群朗读对话。

    能够在语境中理解生词 a few ,thing, sports meet, Easter, trip的意思,正确运用句型When is…? It’s in…询问并回答某个活动在哪个月举行。

    能够在正确运用句型When is…? It’s in/on /at…完成写与说的活动。

    2.情感态度和学习策略目标:

    通过小组合作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发展学生的合作意识。

    能激发学生了解生活中丰富活动,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情感。

    重点难点

    1. 能够在语境中理解生词 a few ,thing, sports meet, Easter, trip的意思,正确运用句型When is…? It’s in…询问并回答某个活动在哪个月举行。

    2. 能够在正确运用句型When is…? It’s in/ on / at…完成写与说的活动。

    • 教学过程
    • Warm-up

    1.师生自由交流谈论天气。

    2.由天气到最喜欢的季节及原因

    How many seasons are there in a year?

    What are they?

     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

    Why    

    师生交流,示范后,生生两两讨论自己最喜欢的季节。

    【设计意图:以图片创设情境,在此情景中,开展简单的师生问答,通过复习与本课相关的已经学过的知识,促进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 Presentation    

    1TIt’s spring now. When is spring? Look! March, April and May are in spring.板书新词

    2、利用PPT出示sports meet,板书教读新词,引导学生用歌谣唱一唱。用同样的方法引出新词April   MayEaster party school trip。然后由这些活动引出短语 a few fun things,让学生理解并会读。最后,出示其他两项活动 Chinese test singing contest

    让学生理解并会读。

    1. TLook at the calendar. When is  the…?引导学生试着用It’s in… 回答。然后引导学生俩俩操练When is  the…? It’s in…
    2. 平板推送课文录音,要求学生用正确的语音语调及按意群朗读。学生利用平板自主听录音,跟读课文,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快听,慢听等。

    5、引导学生说一说自己学校有哪些活动,在几月份,在上一环节基础上增加fun class 引导学生讨论对话。

    【设计意图:学生积极合作,根据活动及语言框架,创编对话,逐步增加话轮,扩大语言输出。让学生注意inon, 的用法】

    • Extension平板做客观试卷

          1、平板推送视频音频,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完成三个必做材料,选做两个材料。

    2、查看统计,解决问题。

      【设计意图:通过看有意思的卡通片训练了学生的听力能力,对故事的理解能力,以及做题能力。选做题和必做题让不同层次的学生有更大更多的收获。】

    • Consolidation主观活动

     平板推送主观活动出示my calendar,引导学生制作日历、周历或校历。

    学生在平板上自主制作月历周历日历,在示范提示下,和搭档谈论自己的日历月历周历。合理利用框架及活动单词提示,创编新的对话,说一说。                          

    【设计意图:提供综合说的英语情景,让孩子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语言需要滚动发展,通过综合运用学过的句型,提高学生的交际能力,最终达到英语教学的目的。】     

    五、Homework

    Try to find and talk about more fun things in other seasons.

     六、板书设计

    Unit 3   My school calendar

    A   Let’s talk

    spring

     

               
       
     
         
     
     

     

    March        April        May

    sports meet    Easter party    school trip

    Chinese test                 singing contest

    When is the …?    It’s in/on/at…

    • 综合运用
    • 拓展视频
    • 拓展视频
    • 拓展视频
    • 拓展听读
    活动类型:
    作业提交
    活动名称:
    拓展听读
    活动描述:
    学生在平板上自主听读必做部分和选做部分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