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EP三年下Unit 3 At the zoo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王丽君教学设计
    微软用户


    pepbook 2 unit3 at the zoo

    partb letslearn& letsdo教学设计

    五堡学区 王丽君

    一、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下册unit 3 at the zoo 中的第四课时,本单元的话题是动物。学生在上册了解了有关动物的词汇,在其基础上继续学习怎样来描述动物,词汇包括longshortsmall,big还有句子it has a smallheadanda shorttail。通过在前几个课时中学习描述动物体貌特征的单词和句子,本课时将把这些新知识融入到一定的情景中进行交流,以实现语言的交际功能。

    二、学生特征分析: 

    三年级下学期的学生已经有半年的英语学习经历上学期已经学过一些动物类单词和身体部位类单词,在parta部分已经学过用its+ 形容词描述动物的体貌特征。三年级的学生还不怕犯错误,很少有羞怯感,他们爱玩爱唱、爱游戏、爱活动,还很在乎老师的激励与表扬。

    三、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能够听、说、读 longshortsmall,big 四个单词,会用句子it has  来描述动物的外形特征。

    能听懂、根据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拓展目标:会用ihave he/she has来描述人物的外貌特点。

    2、过程与方法:

    a、通过教师教读、听录音、教师示范、歌谣等形式,掌握单词的正确读音。
    b
    、通过师生示范,俩俩对话等形式,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进行交际,并在交际过程中掌握句型。
    c
    、通过拓展听读进一步学习、巩固所学内容。

    3、情感态度价值观:

    学生能够具有热爱动物,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

    四、教学重、难点: 

    重点1能够听、说、读 longshortsmall,big四个单词,

    2会用句子it has  …来介绍动物,并能在生活中适当而灵活地运用。

    难点1tail ,long的读音。

    2it has …句型来描述动物的外形特征,并和its比较。

    3abig nose smalleyes,单复数的运用,学生容易出现asmall eyes 的错误

    五、教学策略与学法: 

    教学策略:

    师生示范交换策略:教师通过和12个学生的口语交际,给全班同学的两两说话训练做示范,让学生清楚两两说话的内容和方式,并交换角色,会问会答。

    游戏歌曲激趣策略:通过guessinggame,激发学生兴趣,形成宽松活泼的课堂氛围,同时借助tpr教学法和歌曲来巩固学过的句型和单词,在语言运用中学习英语。

    拓展听读策略:通过提供的拓展视频材料使学生体会英语的发音,掌握标准的读音和语调,扩大知识面。

    学法指导

    本节课中教师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年龄特征、兴趣和认识水平,创设了宽松、活泼的学习环境和真实、有意义的活动场景,设计了多样的学生喜爱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情境中浸入式地感受语言、运用语言,同时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各种活动中,全班学生都在“动”,形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生生互动的学习场面,既达成了巩固、运用所学内容的目的,又实现了伙伴合作学习的目的。

    六、教学资源:

     多媒体课件、单词卡片、图片、动物玩具等。

    七、教学过程:

    step1warmingup and revision 4-5分钟)

    aletsdo师生一起边说边做动作

    (设计意图:let’sdo一方面活跃了课堂气氛,另一方面,let’sdo中的内容与本课时相关,学生通过做动作复习学过的动物和身体部位)

    bfreetalk 1

    a:helloletsgo to the zoo .

    b:ok.

    a:look ! what’s this ?

    b:itsa /an

    a:wow! its

    b: look at the

    a:its


    学生俩俩练习,然后展示。

    设计意图:通过这一环节,既让学生复习描述动物体型特征的词汇和句子,为后面的学习做铺垫,同时又锻炼了学生的口语。

    step2presentation7分钟)

    anewwords : big ---small , long---short

     t:创设情境 letsgo to the zoo together. there are many animals in the zoo.look at the elephant .itsbig .lookat the fish . its small .

    long----short,look at the pencilsthepencil is ________.

    (然后老师拿出尺子,让学生说itsa _______ruler,让学生理解两种句型。long较难读,有的学生和汉语拼音混,突破难点。)

    设计意图:本节课的新单词是通过上一课时的旧句型 it’s引出来的,单词放在句子中学习,做到了词不离句,同时也做到了以旧带新。

    blet’sdo

    设计意图:活跃一下课堂气氛,练习4个单词。

    c).课件出示letslearn主情景图:

    t:boys and girls , letsgo to see another animal--- an ostrich.look, it has a small head. it has a big body. it has long legs and ashort tail. it has a long neck,too.

    通过老师的介绍学生进一步学习理解long.short ,small, big。然后以填空的形式描述ostrichelephant,降低难度。

    step3practice13分钟)

    1. 游戏:猜动物

    tletsplay a game, a guessing game. letsguess what animal it is.

    根据提示让学生猜出描述的是什么动物

    设计意图:游戏既可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又可以巩固所学知识。

    b):free talk2 教师示范:

    a:good morningxx.

    b:

    a:look at the its

    b:wow ! it has look at the ithas

    a : yes .

    学生两人一组练习,然后展示

    step4extension10分钟)

     拓展一:thisis my body .反馈形式:听音,跟读

     拓展二:数码故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反馈大耳朵图图,光头强等)ihavehe/she has

     拓展三:storytime

    拓展四:dontfeed the animals .

     设计意图:将新旧知呈现在不同的语境中,有效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听力,同样也可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自制的数码故事拓展了ihave he/shehas 句型,并进行了反馈。拓展三的内容较难,听懂会说8种动物即可,拓展四进行了情感教育,我们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

    step5 consolidation4分钟)

    t:today we meet many animals and friends, letstalk about them.

    level1:

    a :hi !let’s go to the zoo.

    b:

    a: lookat …. 可自带动物玩具图片等

    b:wow !it’s ….

    a: look !what’s this?

    b: it’sa /an…. it’s ….

    a:it has

    b: it has

    a:coolilike it.

    level2

    a:hello

    b:hi

    a:lookat the ,itis

    ithas aand

    b:look! this is my new friend, xxx.(可介绍自己的同学)

    a:she is /he is

    b:she/he has and

    a:yes.

     设计意图 :只有通过前面的大输入,在此学生才能做到大输出。而且开放性的支架有利于学生的交流,学生可以把所学过的所有有关词汇进行交际,用玩具或图片更加贴近生活,是有意义的交际。

    step6 summaryand homework(1分钟)

    1用两只老虎的曲调自编歌曲,作总结。

    2作业:画你喜欢的动物,描述并写出句子


    • 标签:
    • 宋体单词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