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师做你的小喇叭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学习差

    地区:北京市

    学校: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小迪是一个非常内向的女孩儿,平时言语不多,很少与同伴交流,课上从不主动举手发言,是班上有名的“困难户”。一节英语词句教学的课堂上,在新授结束后我安排了句型练习,只是简单的句型练习到她这儿又是一大难关。只见她慢慢抬起身,用十分小的声音读出句型。我和同学们根本没听见。此时我又试着鼓励她再说一次,结果失败。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小迪的父母在市场做生意,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根本没有时间管她,早上起床后父母已去了市场,而有时晚上睡觉了父母还没回来,生活、学习全靠自己。由于无人看管,小迪晚上经常看电视、玩电脑,所以经常不完成作业,更没时间读英语。小迪说她也想管住自己,好好学习,可是一看到电视、电脑就全给忘到脑后了。

    • 解决措施

    1.调整座位。首先,我让小迪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这样我可以时刻关注到小迪的上课情况,在其注意力不集中时,督促其认真听讲;同时,在做对话练习时,可以关注到她的表达,并在不会时及时辅导。这样,小迪可以更好地消化当天学习的内容,为回家练习做了很好的铺垫。

    2.通过回答问题树立信心。最初,每节课我都会将一些简单的问题留给小迪,多让小迪回答问题。通过让小迪多回答问题,可以及早的了解她的掌握情况,就能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补救。同时,让小迪回答问题也是对她学习情况的一个评价,从中可以肯定她的进步,树立小迪学习英语的信心。

    3.布置针对性的作业。由于小迪基础差,面向全班同学的作业对她来说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每次我都会有针对性的为小迪布置作业,别人背10个单词,为小迪布置5个,别人读会一个对话,小迪可以先读会一半……。这样可以更好地进行因材施教,小迪的学习效果十分显著。

    4. 建立“一对一”的支持。有时上课讲的内容小迪并不能完全掌握,而回到家里又没有人辅导小迪,所以,我在学校帮小迪找了一个小老师,只要小迪不会的内容随时可以请教小老师,这样在学校就解决了小迪的困难,回家只要稍加练习就可以了。

    • 最后的结果

    自那节课及我的帮扶以后,小迪在英语学习上更加用功,天天练习英语,在英语课上更加大胆,更愿意表现自己。虽然她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现在已经能在英语课上独立回答问题和朗读英语句型了。

    • 标签:
    • 内向
    • 学习差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