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学英语 四年级下册 Module 1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Module 1教学设计(薛珊)

    广州版小学英语教材六年级上册 module 1 plans模块设计

     

    (广州版)义务教育教科书小学英语 四年级module1

    (复习巩固课)教学设计

     

    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 薛珊

     

    一、学生分析

    广州市的四年级学生已具备了两年的英语学习,还有一、二年的英语口语学习基础,有开口说英语的愿望。但另一方面由于局限于词汇量少,对于旧知识遗忘率较高,说的句子和词汇常局限于本学期的内容。

    二、内容分析

    本模块是衔接四年级上册,四年级下册的的开篇,主题是人物的描述与指认,本课将引导学生复习巩固以介词短语作限定语的知识,鼓励学生从人物外貌,着装,位置等多方面进行人物描述。此外,人物描述还包含三年级出现的衣服、职业、颜色、话题的词汇;句型方面包括whois…?shehas…。等。因此,教师进行了文本整合,通过增加阅读材料、设计多种形式的阅读任务引导学生利用新旧句型进行人物特征描述,提升学生读写能力。

    三、教学目标

    (一)语言知识目标

    1、能理解运用以下功能性语言:

    1)运用名词短语、形容词短语、介词短语描述人物的外观特征(相貌,身材,衣着,总体印象)。

    2)运用…looks…表达对某人性情、品格的推断。

    3)复现与人物描述相关的句型,例如begood at…

    (二)语言技能目标

    1、能借助提示词进行人物描述。

    2、能读懂描述人物的文章,并完成相关的阅读任务。

    3、能用所学语言描述周围的人群。

    4、学生应能在教师的指导下写出连贯的几句话。

    (三)情感态度目标

    1、对学习内容感兴趣,有自主学习的愿望。

    2、有合作意识,积极与同伴交流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四)学习策略目标

    1、能够仔细观察、分析,利用图片,阅读材料,听力材料获取信息。

    2、在读写过程中积累方法来提高自己的阅读写话能力。

    四、教学过程

    (一)warm up

    1、照片回顾(照片包括学校的学生,学生们熟悉的老师,同班同学,人的照片,配背景音乐)

    教师直接呈现主题:canyou see these people? do you know them? we see people every day.today, let’s talk about people around us.

    2、复习…looks+ 形容词

    教师展示图片,询问:lookat these girls. the girl in a yellow t-shirt looks ________ 学生要利用介词短语理解句子并描述这些孩子给他们的感觉。

    [设计意图:在本环节,学生用句型…looks+形容词去描述人物。为之后的写话练习做铺垫。]

    3、复习介词短语作限定语的描述方式

    教师展示图片,询问:look at the girls. which one looks shy?学生要整合介词短语来描述具体的人,并说出她们给予人的感觉,回答:thegirl ________ looks shy.

    (二)look and say

    1、展示一个学生的4幅照片,学生的穿戴和饰物逐渐叠加,在图片的帮助下,学生能用叠加的介词短语从不同角度描述人物。

    2、以同样方式展示图片,学生进行叠加介词短语的操练。

    [设计意图:用图片逐次,形式很直观,学生能很好理解并用英语进行表达。此外,学生写话习惯用简单句,完成本操练后,有助于强化学生用介词短语描述人物特征,能丰富学生写话的句型,提高学生说话和写话技巧。]

    (三)read and say

    1、找名字

    老师展示4人和4段小短篇。要求学生根据短文描述的内容找出短文具体描述的人,并找出他们的名字和具体的位置。

    [设计意图:引导学生通过描述人物的句子找到具体的人物。]

    2、用介词短语介绍人物

    老师引导学生阅读文本,察看图片,并提供关键词帮助学生流利用2个句子描述看到的人物。

    [设计意图:围绕介词短语作限定语,展开阅读练习,教师注意提供的文本既有简单句,也有包含介词短语的句子,让学生在运用语言中自如进行互换。提供关键词有助于中下生顺利完成说话任务。]

    (四)listen and do

    1、听听力材料并根据指令完成任务

    老师展示公园一角的图片,要求学生听4段对话,并根据对话的要求完成任务,如colourit red. draw a flower on the book.

    [设计意图:围绕介词短语作限定语,展开听力练习,学生需要通过介词短语限定具体人物特征去寻找具体的人并按照指令做事,体现知识向能力转换。]

    2、猜人游戏

    图片上有6人,老师挑选其中1人进行描述,学生猜该人物是谁。

    具体操作:老师展示表格,并勾出能描述人物特征的词语,并用完整句子进行口头描述,学生进行猜测。师生示范然后进行生生示范,再进行生生操练。

    [设计意图:老师搭建脚手架,教导学生通过关键词队人物进行描述,注意引导学生用4-5句话,培养学生流利连贯说话的能力。]

    ()write and share

    1、用学生身边熟悉的人进行写话示范

    2、学生进行写话练习,课堂上进行评讲反馈。注意引导学生多使用不同的句式,使小短篇富 于变化,提高学生的写话技巧。

    六、板书设计

    peoplearound us

    he/sheis a _________.

    he/sheha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he/she is in ___________________.

    he/she looks ____________ .

    he/sheis good at 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设计意图:突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同时也为学生语言运用提供支持。]

     

     

     

    3

    • 标签:
    • 英语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