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公开课-五上unit 1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小组合作完成思维导图
    • 小组言语交际反馈
    • 视频片段描述

    教学片断描述

    石嘴山第八小学   李冬梅

    针对本节课,我截取了两个教学片断,下面是我的简单介绍,以此来呈现每个片断具体是怎么落实的。

    片断一:该环节学生在熟读课文的前提下,对Can Lingling play football well?做全面梳理,学生在判断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归纳总结,四人小组讨论合作完成思维导图加强合作交流和探究性学习。

    片断二:通过I can... /You can.../she can.../He can...句型孩子们畅所欲言,了解大家能做什么,会做什么,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优点,都有闪光点,同时也是对本课情感目标的落实。

    • Module 6 unit 1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教学反思

    Module 6

    unit 1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教学反思

    本节课的内容是新标准三年级起始第五册第六模块第一单元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整节课教师很好地贯彻了英语教学提倡的交际性原则,并且运用了多种教学手段及方法以达到教学目标,也能很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学习兴趣。 

    下面我们谈一下对这节课的看法,首先谈一下这节课中的亮点: 

    1、教师的教学热情很高涨,充分调动课堂气氛。课堂气氛是通过师生间相互作用和同学间的相互影响而表现出来的一种群体心理状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是优化课堂气氛的重要条件之一,而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是课堂人际关系的主要方面。教师真诚的爱生态度和行为对于和谐的师生关系极为重要。如果教师在课堂上对每个学生都抱着热情、积极、信任的态度,并在教学过程中使学生感受到这种态度,那么,全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就会受到鼓励,从而产生良好的课堂气氛。 

    2、导入部分新颖自然,易让学生接受。课堂教学的导入,是教师在新的教学内容或活动开始时引导学生进入学习的行为方式。导入是课堂教学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实际教学的前奏,起着引子的作用。组织好一堂课的开端,可以抓住学生、控制课堂,促进学生积极思维的作用。利用有趣的图片和足球来激发学生的兴趣,导入新单词,让学生很自然的描述他们的情况。 

    3 教学思路清晰,活动形式多样。为了帮助学生构建和发展认知结构,教师必须善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设计英语教学活动,包括思维参与和行为参与,这需要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和体验。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和合作等方式实现任务目标,感受成功。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地进行情感和策略上的调整,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与主动的学习方式,促进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 

    4 、另外,老师的本身基本功也很扎实。教态放松,带有比较夸张的语言,表情及动作,比较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但是,这节课也有其存在问题的地方: 

    1. 练习虽然环环相扣,但练习题的梯度不是十分明显。 

    2. 在新语言的操练上,教师还是有些操之过急了,不等学生说完,教师就提示了,可以多些耐心和等待,让学生更有发展的空间。 

     

    •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教学设计(初稿)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教学设计(初稿)

    教材分析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是《新标准英语》第五册第六模块第一单元。本模块要让学生了解和学习有关评价,肯定和鼓励的表达法,是对以前学过的关于能力的相关知识的拓展和延伸。本单元通过Lingling加入足球队一事,让学生学会简单的自我评价和肯定与鼓励他人,进一步学会表达I can…wellYou can…well.另外,在本课学习并运用几个新的动词短语,pass the ball, catch the ball.

    学情分析

    本班学生由于多种原因,英语基础十分薄弱,知识欠账较多。本班优秀生,中等生和待发展生各占三分之一。学生学习英语兴趣普遍不高,给教学带来很大困难。五年级的学生在四年级已经学会了run fast jump high jump far play football play basketball play table-tennis等动词短语,由于长时间没有温故而新,部份学生已遗忘了,这给本课的学习带来一定的困难,需要复习。由于待发展生太多,老师在课堂上难以全部照顾,需要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充分发挥优秀生小老师的作用。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使学生能听说、认读单词well, team,  really, catch,fantastic能准确理解并熟练运用I/ You/ She / He can---well/badlyCan you …? Yes,I can/No,Ican’t.

    技能目标:通过活动体验,在交流中学会进行自我评价,相互评价,肯定与鼓励,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情感目标:使学生能大胆主动表达自己,学会正确评价自己和他人;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使英语课堂生活化。

    教学重点和难点

    在真实情境中正确运用新知识进行自我评价、相互评价,肯定与鼓励。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up

    1. Greetings

    2. chant and do the actions

              Can you swim? Can you fly a kite?

             Can you skate? Can you ride a bike?

    修改意图:用学生喜欢的歌曲和动作形式来热身,调整学生的上课状态;同时复习情态动词can的用法。

    Step 2  Lead in and presentation

    T: Look! What’s this?(刘翔)What can he do?He can   ______________. What can the boy do?Watch activity 1 and answer.(He can play basketball.)

     Can you_____________? Yes,  I can./No, I can’t.

    1. 图片出示4个短语,学生用Can you_____________? Yes,  I can./No, I can’t.句型练习,同时也是对本课单词和短语的初步认识。

    2.Watch and answer.

     T: Look, here comes a friend.Who’s she? (Lingling) Today, Sam and Amy want to invite Lingling to join their football team.Is Lingling a fantastic football player? Can Lingling play football well? Let’s have a look.

      观看part 1

    T:Can Lingling play football well? Why?

    Ss answer,check and say.

    3. Read and underline.

    学生自行阅读part 2,找出Lingling 特长。

    4.Listen and answer

    TMaybe she can a goalkeeper. Is that true? Please listen.

    T: what does Amy say?

    5.给出板书标题

    T: So we can say , Lingling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Step 3 Text - learning

    1. listen , point and mine

    2. read the text in role

    3.给动画视频配音

    4. Can Lingling be a good goalkeeper? Read the text and find why 。四人小组讨论,合作完成思维导图(采用四人小组加强合作交流和探究性学习。)

    Step 4 Practice

    1. Listen and repeat学习球类名称,discuss and say:

    I like ______________ best.

    Because I can______________.

    I think I can do that well.

    2. Praise your classmate

    T Yesthey can play balls well. And in our class I belive everyone can do . something well. Look who is she? I’ve got a” praise” card for you.图片或动画展示

    Step 5  Development.

    1. 拓展听读材料1How many boys are there in all?

    2.拓展听读材料2  Roy’s day

    Step 6  Summary and homework.

    1. Listen and repeat the text 3 times.

    2.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 , your families or your friends(选做题)

    •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教学设计(2稿)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教学设计(2稿)

    教材分析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是《新标准英语》第五册第六模块第一单元。本模块要让学生了解和学习有关评价,肯定和鼓励的表达法,是对以前学过的关于能力的相关知识的拓展和延伸。本单元通过lingling加入足球队一事,让学生学会简单的自我评价和肯定与鼓励他人,进一步学会表达i can…wellyou can…well.另外,在本课学习并运用几个新的动词短语,pass the ball, catch the ball.

    学情分析

    本班学生由于多种原因,英语基础十分薄弱。本班优秀生,中等生和待发展生各占三分之一。学生学习英语兴趣普遍不高,给教学带来很大困难。五年级的学生在四年级已经学会了run fast jump high jump far play football play basketball play table-tennis等动词短语,由于长时间没有温故而新,部份学生已遗忘了,这给本课的学习带来一定的困难,需要复习。由于待发展生太多,老师在课堂上难以全部照顾,需要在小组合作学习中充分发挥优秀生“小老师”的作用。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使学生能听说、认读单词well, team,  really, catch,fantastic能准确理解并熟练运用i/ you/ she / he can---well/badlycan you …? yes,i can/no,ican’t.

    技能目标:通过活动体验,在交流中学会进行自我评价,相互评价,肯定与鼓励,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情感目标:使学生能大胆主动表达自己,学会正确评价自己和他人;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使英语课堂生活化。

    教学重点和难点

    在真实情境中正确运用新知识进行自我评价、相互评价,肯定与鼓励。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up

    1. greetings

    2. chant and dothe actions

              can youswim? can you fly a kite?

             can you skate? can you ridea bike?

    (设计意图:用学生喜欢的歌曲和动作形式来热身,调整学生的上课状态;同时复习情态动词can的用法。)

    step 2  lead in and presentation

    t: look! what’s he?(刘翔)what can he do?he can ______________. what can the boy do?watch activity 1 and answer.(he can play basketball.)

     canyou_____________? yes, Ican./no,I can’t.

    1. 图片出示4个短语,学生用canyou_____________? yes, i can./no, i can’t.句型练习,同时也是对本课单词和短语的初步认识。

    2.watchand answer.

     t: look,here comes a friend.who’s she? (lingling) today, sam and amywant to invite lingling to join their football team.is lingling afantastic football player? can lingling playfootball well? let’s have a look.

      观看part1

    t:canlingling play football well? why?

    ssanswer,check and say.

    3. readand underline.

    学生自行阅读part2,找出lingling特长。

    4.listenand answer

    tmaybeshe can a goalkeeper. is that true? please listen.

    t:what does amy say?

    5.给出板书标题

    t:so we can say , lingling 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设计意图:将课文学习分为3个部分,利用学生从每一部分接受的信息判断Can Lingling play football well?学生在判断的过程中积极思考,举例分析,整堂课轻松自然,水到渠成,将教师被动给予转变为学生思考所得,培养了学生思维能力的发展,也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step 3 text- learning

    1. listen, point and mine

    2. readthe text in role

    3.四人小组讨论,合作完成思维导图(采用四人小组加强合作交流和探究性学习。)

    (设计意图;听音模仿跟读,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便于完成思维导图)

    step 4 practice

    1. listen and repeat学习球类名称,discussand say:

    ilike ______________ best.

    becausei can______________.

    i think i can do that well.

    2. praiseyour classmate

    tyestheycan play balls well. and in our class i belive everyone can do .something well. look who is she? i’ve got a” praise” card foryou.图片或动画展示

    (设计意图:围绕足球这一话题,对本课所学知识进行运用输出。让学生动手写表扬信,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书写能力,而且对本课情感教育进行升华,学生通过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学会赞美与肯定,从而也收获自信)

    step 5  development.

    1. 拓展听读材料1howmany boys are there in all?

    2.拓展听读材料2 roy’s day

    step 6  summary and homework.

    1. listen and repeat the text 3 times.

    2.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 , your families or your friends(选做题)

    • 标签:
    • 英语
    • 思维
    • 片断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