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组 王英剑 Unit2 My family A Let’s learn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听、说、认读新词:father,dad,mother,mum,man,woman并能在日常生活中运用。

    2、能在情景中运用句型“Who’s that…?He/She’s my…”

    3、能够吟唱Let’s chant部分的内容。

    能力目标

    1、能听懂、会说句型“Who’s that…?He/She’s my…”.

    2、能听懂、会说、认读A部分Let’s learn中的单词father,dad,mother,mum,man,woman。

    情感目标

    1、能愉快地和他人进行交流,并在对话交流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和协作精神。

    2、要知道爱家,关爱家庭成员的情感。

    3、引导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主学习能力,积极主动地进行英语学习,更好地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 【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能听、说、认读新词:father,dad,mother,mum,man,woman

    教学难点:th在father, mother中的发音。

    • 【教学过程】

    一、Warm-up/Revision

    复习Let’s talk 对话

    【设计意图:此处的复习,一是实现对以前学习内容的灵活运用,拉近师生间的距离;二为新知的教学打下基础,降低新授说的难度。】

    • 二、Presentation

    1. Let’s learn

    (1).教师展示A部分Let’s learn挂图,创设情境并渗透有关复活节的文化内容:

    Look at the picture. Who can you see?

    Where are they? In the park.

    What are they doing? They are looking for eggs.

    Why?  It is Easter.

    【设计意图:利用情景创设及图片教学使抽象知识变具体,更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

    (2)师生谈论图中人物,引出生词father,dad,mother,mum,man,woman。

    Look! Who’s that girl? She’s Sarah.

    Who’s that man? He’s Sarah’s father. He’s her dad.

    Good! Look at that woman. Who’s she? She’s Sarah’s mother. She’s her mum.

    【设计意图:利用图片,把学到的知识活用到言语交际中,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通过问答练习和替换练习帮助学生将所学新词与新句融合在一起,灵活运用,从而实现跨越式的要求。】

    2.Let’s  chant

    Look at the picture. Who can you see? Who’s the woman?

    Who’s the man? Who’s the boy?

    (1)Listen to the chant.

    (2)学习tall, small

    (3)Let’s chant together.

    【设计意图:这个活动符合低年级学生的特点,让学生容易接受,同时能帮助学生复习巩固本课所学的单词。】

    • 三、Extending reading

    总体介绍:有二篇听读材料,二篇都在PPT上展示。

    1. Family 的公益广告
    2. Let’s sing “I love my family”

    【设计意图:让学生听读与课本内容相关的短文,大信息量输入,丰富学生的语言,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培养学生自主听读的能力及语感。在拓展听读部分渗透情感教育。】

    • 四、Cooperation and making dialogues

    (用提前准备好的照片同桌进行对话)

    支架如下:

    A: Look ! This is my family.

    B: Who’s this …?

    A: He/She’s my…

    【此环节是对学生听读情境对话的反馈和运用,同时也是在语言输入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语言输出的机会,在老师的示范和引导下进行对话,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既能落实课标的要求,又能实现语言的迁移运用。】

    • 五、Summary

    总结本课所学。

    【设计意图:总结本课学习的内容,使学生产生成就感,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

    • 六、Homework

    (1) Listen to and repeat “Let’s learn” and “Let’s chant”.

    (2) Copy the words: father,dad,mother,mum,man,woman.

    (3)Draw the picture of your family.

    【设计意图:复习巩固本课所学内容。】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