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t5 Do you like pears Let's lean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三下Unit 5第一课时教学设计屠伦美

               教学设计方案

    课程名称:

    unit5 do you like pears?(let’s learn)整合教学

    :

    屠伦美

    科目:

    英语

    年级:

    三年级 下册

    课时:

    第一课时

    一、【教学内容概述】

    本节课主要学习

    1.句型“doyou like pears?yes,i do. /no .i don’t

    2.学习单词apple, orangebananapear,watermelon,strawberry,grapes.要求学生能够听、说、认这几个重点词汇

    二、【设计理念】

    用跨越式英语课堂教学的111模式,教师引导学生对话,邻座学生两两对话和自主听读(让学生扩展听读和课本相关的材料),通过几个层次的递进和部分拓展知识的渗透巧妙的穿插来实现教材内容的学习和熟练掌握;然后再利用多媒体资源开展听、读、说等方面的训练,来达到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巧妙运用的目的。

    三、【学习者特征分析】

    1.学习技能

    三年级的学生已经掌握了egg,milk ,ice -cream,water .cake食物方面的单词。学习have/eat/drinksome… 的句型。因此在基础上能够学会运用doyou like …s? yes,i do/no , i don’t 的句型来谈论自己对食物的喜好。.

    2.学习兴趣动机

    三年级的学生思维活跃喜欢形象、生动的影音。在课堂上学习兴趣浓,积极主动,好表现,希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鼓励。

    四、【教学目标与重难点】

    1.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目标:

    能够听、说、认、读单词apple,orange,pear,banana,watermelon,strawberry,grapes能够在图片、实物或情景的帮助下运用句型doyou like...s?yes,i do./no,i don’t描述自己喜欢的水果。

    过程与方法:

    通过师生对话、生生对话等形式,培养和提高学生口语交际能力。

    情感目标与价值观:

    (1)激发英语学习兴趣,让学生对英语乐学、想学。

    (2)通过将英语课堂与音乐学科的结合,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

    (3)倡导“合作式”学习,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4树立学会与他人分享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2.教学重点

    掌握对话doyou like...s?yes, I do./no,I  don’t在真实情景中的应用。

    3.教学难点:pear,banana以及相应复数名词的读音。

    五、【学习策略】

    在教学过程中采用语言交际的教学策略,通过创设各种情景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领会对话内容,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学习新知时,采用旧知识带新知识的方式,教学设计有层次性,由词到句的过渡,提高课堂效率。

    六、【教学环境及资源准备】

    1.教师用的资源

    单词教学卡片、多媒体 实物水果

    2.学生用的资源

    课本

    七、【教学过程】

    课前导入

    warmingup5minutes

    1.课前和学生相互认识:hello,boys and girls. i’m your new english teacher. my name is ... youcan call me miss …

    2.greetingwhat’syour name? how are you? nice to meet you!

    ah,this is … s1: this is ...

    ()复习

    1.let's do(ppt播放

    设计意图:热身环节,学生在音乐的播放下跟随节奏做相应的动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机,这就为本课将要学习的知识打基础

    1. pair work 1ppt出示有关sarah mike 对话的内容及相关图片。)让学生通过交际再次巩固已学知识和句型

    sarah:hi.mike

    mike:hello,sarah.whereare you from?

    sarahi'mfrom the usa.where are you from?

    mikei'mfrom canada.havesome ....,please

    sarah:thankyou.have some ....,please.

    mikeno, i have/drink some.....

    设计意图帮助学生复习食物和饮料,复习支架的句型涉及到食物和饮料,为以下课堂做好铺垫。

    【新授】presentationpractice(20minutes)

    step1播放动画视频(初步感知)

    step2:新授单词:apple orangebananapear

    watermelon,strawberry, grape

    t: today is sarah’s birthday.let’s go to fruit shop !

    t:look, what’s this? 出示实物香蕉)

    s:it’s abanana .t: what color is it? s: it’s yellow. t: yes. it’s ayellowbanana.

    让学生跟着老师反复朗读这个单词

    t:how many bananas?let’s count together.

    s:five bananas.

    t:yes, five

    让学生跟着老师反复朗读这个单词:abanana bananas

    老师用同样的方法学习并操练以下的单词

    apple,orange,pearwatermelon,strawberry,grape并板书相应单词和图片

    (设计意图:利用多媒体课件认读单词,通过板书单词,学生书空,既训练学生的书写又加深学生对单词的记忆。)

    step3:let’splay games

    ppt出示:(1)canyou guess? (2) who is faster?(3) what are missing?

    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游戏。并给予奖励。

    (设计意图:通过游戏教学的方式,不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激情。而且达到到巩固新学单词的教学效果。)

    step4 let’s chant ppt出示

    step5 look and say ppt出示水果图片及句型。)

    a:doyou like______? b:yes,i do /no,i don’t.

    重点标注like的意思,并让学生根据表情提示来选择答语。让学生跟着老师反复朗读这个

    对话。

    step6 pair work 2ppt出示

    a:hello,...do you like …b:yes, i dono,i don’t.

    让学生根据观察水果图片和同桌之间进行对话。来谈谈对不同种类的水果的喜好。

    step7 播放相关视频1)看视频1let’ssing1)(2)看视频2(let’ssing2)

    3)看视频3(let’stalk) 4storytime

    设计意图:通过用视频呈现各种交际的场景,不仅让学生对所学的知识能够产生迁移,而且还训练了学生的听、说的能力

    step8 pair work 3

    sarahdoyou like apples,mike?

    mike:yes,ido.

    sarahdoyou like apples,john?

    john:yes,ido.i like green apples.

    sarahdoyou like apples,wuyifan?

    wuyifan:no,idon’t. i like orange juice.

    设计意图:师生做示范,生生示范,一步一步引导学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的情景中,通过感知、体验、实践、参与和合作等方式,实现教学任务和目标,促进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发展。)

    【总结】summary

    师生一起总结本节课学习的词汇和句型。培养学生要多吃水果,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的意识。

    【家庭作业】homework英语描述自己喜欢的水果。


     

    5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