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课堂与学科网e课堂:学习环境案例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知识点:智慧教学空间

    1.定义:智慧学习空间是一种能即时提供学习服务感知学习情境分析学习数据进行正确评估推送优质适配的学习资源和任务,从而提升学习者能力与思维的智慧学习环境下的学习空间。


    2.参考来源:

    祝智庭.智慧教育新发展:从翻转课堂到智慧课堂及智慧学习空间[J].开放教育研究,2016,22(01):18-26+49.

     

    • 案例1

    案例标题:科大讯飞,智慧课堂


    案例背景:

         智慧课堂作为互联网+时代教育信息化的核心部分,当前,仍然面临课堂硬件难以普适、备课资源缺乏体系、师生互动效率不高、教学数据缺失留存等问题。科大讯飞重新定义智慧课堂,以AI+多智能终端为特色,切入课堂教学主场景,衔接课前备课教研,提供课后个性化作业,采集日常教学全景数据,为师生,家长,教育管理者提供最前沿的智慧教学服务。


    案例正文:

    科大讯飞智慧课堂视频(点击即可观看)


    案例总结:

    1.请结合案例谈谈你对智慧课堂的认识,其智慧体现在哪些方面。

    2.比较传统课堂与智慧课堂的不同。

    PS:请在下方讨论区进行讨论,点击活动名称处的“案例1分析”即可进入讨论区。


    资料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cVRPJ2JI1BlBhBvaq-Vxcg

     

    • 案例1分析
    活动类型:
    讨论交流
    活动名称:
    案例1分析
    活动描述:
    案例总结部分的思考题请在此进行讨论和分析。
    • 案例2

    案例名称:学科网e课堂


    案例背景:

        “学科网e课堂”是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的常态化应用系统平台。它拥有全场景常态化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将信息化技术与教学应用深度融合,将智慧教育平台与教学场景紧密结合,基于精品内容资源优势,专业权威的教研团队,融合大数据、AI技术打造而成,旨在辅助教师精准教学,帮助学校智慧管理,助力广大教育工作者践行课堂教学改革,构建新型课堂教学模式,让教与学更高效。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学科网e课堂加速走进各地学校,为学校、师生和家长提供了专业的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打造了三位一体的智慧学习环境。


    案例正文:

          学科网e课堂是一种应时而生的智慧教育形式,也是一种在线智慧教学环境。在e课堂环境下,教师和学生可以获得海量的教学资源和学习资源;学生的学情数据、过程评价清晰可见;同时,e课堂打破了时间限制,推送作业简单方便,能够让老师和学生实现全面、实时的沟通,极大地提升了课内、课外学习的质量。老师以启发式教学为主,学生在互动交流中真正参与课堂,让教与学更高效。e课堂具有教学资源优质丰富、教学流程全覆盖、互动教学丰富课堂形式、AI智能测验,及时反馈结果、精准诊断,实现数据可视化五大优势。

          学科网e课堂通过云计算、云存储技术,将课中内容实时存储到云服务器上,通过大数据分析统计,为学校输出课堂报告,帮助教师实现精准教学。在教学资源上,拥有优势,千万级备课资源、精品微课、试题试卷,学科网资源打通到课堂中,同样在课前备课、课后作业全教学环节打通;通过大数据技术,收集每个环节的过程性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实现学校有效管、教师精准教、学生个性学,打造课前、课堂、课后全教学环节大闭环。平台通过课堂预习、抢答、游戏、互动等环节,激发了学生课堂积极性,寓教于乐,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同时家校互联互通,家长也能在平台上查看学生的学习报告。

    图1 (e课堂网址:http://www.xkw.com/official/index.html#/

    e课堂视频(点击即可观看)


    案例总结:请结合案例分析e课堂具有哪些功能和特色,其智慧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PS:请在下方讨论区进行讨论,点击活动名称处的“案例2分析”即可进入讨论区。


    资料来源:http://www.xkw.com/official/index.html#/eclass/edition/interact

    • 案例2分析
    活动类型:
    讨论交流
    活动名称:
    案例2分析
    活动描述:
    案例总结部分的思考题请在此进行讨论和分析。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