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小组 中高年级任务型教学的单元整合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学生情况分析

    五年级的学生对课堂活动积极性较高,表现欲望高,语言模仿能力强,瞬间记忆能力高。本课注重情景贯穿教学,通过各种由易到难的任务设置加深学生对知识的记忆、理解以及综合运用。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表达能力。

    • 二、教学内容分析:

    本单元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各种玩乐的活动是学生们十分感兴趣的话题,他们也乐于自豪地表达自己的能力及特长,因此,他们对本话题的内容有浓厚的兴趣。这个单元的主要学习任务是5个动词词组:dance, sing English songs ,do kung fu, draw cartoonsplay the pipa以及表述能力的各种句式。学生在之前的课堂学习,已经学过一些相关的动词: run, walkjump, swim, fly a kite , ride a bike ,play the piano以及表述能力的肯定句式I can…。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要注意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基础,鼓励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操练、运用语言,提高表达水平。

    • 三、教学目标

    (一)语言能力目标

    1、任务目标:在要报名参加小达人才艺表演的语境下,借助听、说、读、写、演的任务设计让学生在口头上和笔头上能对已学过的活动类单词和词组进行连贯、准确的表达自己及他人的能力。

    2、语言知识技能目标

    能听、说、认读单元词汇:dance , sing English songs , do Kungfu, draw  cartoons, play the pipa能熟练运用本单元所学句型并进行交际。

    I can / cant

    Jenny can/cant …/ He/ She can ...?/ He/ She can’t …?

    Can you …?

    Yes, I can. / No, I cant.

    3. 能拼写此单元的单词: dance , sing English songs , do Kungfu , draw cartoons , play the pipa .

    (二)学习能力目标

    1、能在任务中培养学生大胆用英语与同学交流的兴趣,表达自己及他人的的爱好和特长,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

    2、学会倾听,阅读并能够从中提取相关的信息。

    (三)思维品质目标

    通过分配不同学生适合表演哪个节目的任务,培养学生重组信息的逻辑推理思维能力。

    通过问卷调查不同同学适合表演哪个节目的任务,培养学生们的分类信息,概括信息的逻辑推理思维能力。

    (四)文化品格目标

    给学生渗透培养发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的概念,鼓励学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达人秀表演,让学生认同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

    • 四、教学重点

    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单词和句型来表达个人的特长,并能简单表达别人的爱好和特长。

    • 五、教学难点:

    能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综合运用。

    • 六、教学过程:

    (一)、Pre-task

    1Greeting:

    2. Sing a song (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唱歌 Can you wriggle ?)

     

    1)老师利用思维导图归纳总结学生第一,二课时所学的单词,词组。

     

    (二)、While-task

    1)(建立情景)老师在PPT上展示一副新年的图片,询问学生图片上的是什么节日。(引出学生兴趣)

       2)然后老师展示一些派对的图片,并介绍到:

         The New Year is coming. We are going to have a Talent Show(才艺达人表演)

       3)老师介绍我们这个才艺达人表演的节目单。节目单包括以下节目:(a dancing show , a singing show , a music show , a drawing show, a Kungfu show  )

       任务一:老师利用PPT上关于不同类的节目单的图片,让学生们进行俩俩对话,先互相说一下自己能做的才能。

    Dialogue 1 :

    T: I can sing English songs. What can you do ?

    S:  You are great ! I can …

     

    S1: I can …. What can you do ?

    S2 : You are great ! I can ….

      

    4)老师介绍说,有4位新朋友,也想参加我们的才艺达人表演。

    任务二(拓展听读材料1):听录音,根据新朋友所说内容,补全句子里面的单词。

    音频内容:Jenny can dance , but she can’t do Kungfu.

              Mike can do Kungfu , but he can’t play the pipa .

              Ann can dance too , but she can’t sing English songs.

             John can draw cartoons , but he can’t swim.

       

    Exercise :

    Jenny can _______, but she can’t do Kungfu.

    Mike can _____   ______, but he can’t play the pipa.

    Ann can dance too , but she can’t ______  ______   ______.

    John can ______   _______, but he can’t _______.

    (利用听力,复习,激活学生们的句型: I can …/ I can’t …. 引出拓展句型Sb can …/ but Sb can’t …  ,引出连接词but的用法。

     

    5)任务三:学生通过小组讨论,根据刚刚完成的音频内容,完成下面的图表(用√或者×),俩俩讨论这四位新朋友适合表演一些什么节目。

    • 教学过程

    Dialogue 2:

    S1:  Jenny can join the ____________( show ), because he/ she can ________ well .

    S2:  Mike can join the _____________( show ), because he/ she __________well .

    S1:  Ann can join the ___________( show ) too , because he/ she ____________beautifully .

    S2:  John can ___________________, because __________________beautifully .

    【设计意图】通过完成听力材料的填空练习,培养学生归纳信息的逻辑思维能力。学生把归纳好的信息进行重新分析,整合。然后通过俩俩对话把旧句型I can …迁移为Sb can …. 或者she/ he can … 并训练学生的逻辑连接词because 以及拓展副词well, beautifully 的使用。

     

    拓展听读2I can’t whistle 英语绘本)

    T: Children , I have a special talent too ! (吹口哨) I can whistle! I can go to the music show with you guys ! 老师说出还有一个男生想学吹口哨,和我们一起参加music show ,但是他不会,怎么办了?

     

    1)播放英语绘本I can’ t whistle .

    2)学生跟读英语绘本。

     

    任务四: 老师告诉学生们:同桌之间都知道彼此能做什么了,但是老师和很多学生不知道其他小伙伴们能表演什么节目。

    老师在PPT上放上不同动作的图片(旧知:play the piano , play the guitar, Sing Chinese songs, do a play, play the flute)告诉学生们,我们现在还有节目需要表演嘉宾,让学生们在小组里面互相讨论,自己能表演哪个节目,展示自己的风采。

    老师先和小组中一名学生做示范,然后每位同学在小组里面完成调查问卷,小组长并做好记录。

     

     

    Sing Chinese  songs

    Play the piano

    Play the guitar

    do a play

    Play the flute

    Name

     

     

     

     

     

     

     

     

     

     

     

     

     

     

     

     

     

     

     

     

     

     

     

     

    Dialogue 3

    Team Leader Can you sing Chinese songs ?

    S1: Yes, I can . I can join the _______

     No, I can’t , but I can ________. I can join the ________.

     

     

    【设计意图】:通过调查及报名活动鼓励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操练、运用语言。 迁移使用Can you …?的句型。

     

    任务六:进行才艺分组表

    小组长根据小组完成的调查表,与小组成员一起展示才艺分组情况。(老师提供框架)

    Team leader : ______( Name ) can go to the ____ show , because he/she can _______ well .

    S1 : Look at me ! I can _______ well  ! (运用道具 ,学生做出相应动作)

    Team leader: ____________________, because ____________.

    S2: Look at me I can __________.

     

    拓展听读3 (英语绘本:Plants can’t sit still )

    T Children , can the plants move ?.(提出问题,引发思考,引起兴趣)

    1)播放英语绘本Plants can’t sit still (拓展词汇:move, wiggle, squirm, reach, creep, slither, crawl, grow, climb, hide, sleep

    2) 跟读绘本Plants can’t sit still

     

     ()Sum-up

    Everyone has his/ her own talent !

    【设计意图】:给学生渗透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和不擅长的东西,学会尊重他人

     

    ()Homework

    1. 新年达人秀,学校想邀请爸爸妈妈也来参加,请询问爸爸妈妈的才能,并且完成以下的才艺节目推荐信。

     

    Dear Principal,

         I am ________. I am from Class ______, Grade _____.I like to recommend my father and my mother to you for the talent show . My father  wants to join the ________ show , because h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 loves to _______.My mother wants to join the ________ show , because she ___________________. She likes to _________ . I am sure they will be great on the stage . I look forward to your reply .

     

    Yours

    _________

    • 七、板书设计

    UNIT 4  WHAT CAN YOU DO?

    I can …             I cant …             

    *** can …           *** cant

    Can you … ?

    Yes, I can.          No, I cant.

    • 标签:
    • 任务
    • 小组
    • 单元
    • 英语
    • 中高年级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