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组张志荣五年级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Unit2 My favourite season
    • 教材分析:

    本节是B部分的一节对话课,A部分学生已经学会了四季的单词,以及如何询问他人最喜欢哪个季节并做简单的回答。本课要求学生在已学的基础上,能够用新词“because”继续回答喜欢某个季节的原因,如:天气或是某个活动,这样也把以前学过的知识进行了串联,得以实现本课的教学目标。

    • 学生分析

    五年级的学生已有一定的英语语言基础,理解能力及表达能力都很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力不如低年级,活跃程度不高,这就需要教师在课堂活动中增加一些适合高年级学生的趣味活动,让高年级的孩子在英语学习中始终保持着积极、活跃的劲头。

    • 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
    1. 能够听懂并用“why、because”来询问为什么喜欢某个季节及喜欢的原因。
    2. 能够听懂会说句型Because I like summer vacation.
    3. 能够完成Let’s try 部分的录音,完成练习。

      教学重点、难点:

    1. 掌握句型,能够在真实情景中询问某人喜欢什么季节,并回答喜欢的原因。
    2. 掌握“because、vacation”读音。
    • 教学过程:

    Step1: Warm up

    1、Daliy report.

    2、Let’s chant.

    3、Review the four seasons.复习说

    T: 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

    S1:I like summer best.

    T: What’s the weather like?

    S1: It’s hot and sunny.

    T: What can you do?

    S1: I can eat ice cream.

    师生师范后,小组练习并反馈。复习环节的师生交际非常好,但是生生交际练习时可以适当加入自己的想法来巩固练习旧知,而不仅仅是只涉及本单元内容。

    (通过歌谣的引入,不仅让学生快速的进入到英语学习的状态,也感受着四季的不同,进而复习四季)

    Step2:Presentation

    1. Let’s try.

      T: Zhang Peng draws a beautiful picture and which one is Zhang’s? Listen and tick.

      T: Listen again and answer two questions.

      (通过听力,引出本课的新词“because”,并教读,为对话的学习做好铺垫)

    2. T: Every seasons bring its joy.Now Let’s enjoy some beautiful pictures.

      (学生欣赏图片,并跟读相应的句子,让学生一起感受不同季节带来的不一样的美)

    3. Practise

      Look at the pictures

      T: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 S2:I like spring best.

      T: Why? 

      S2:Because the sky is blue. The grass is green. Ican fly kites.

      师生师范后,小组练习并反馈。(新授说)

      (通过把之前知识的整合,练习如何询问别人喜欢什么季节并陈述原因,练习because以及一些句型)

    4. T:Which season does Amy like best? Why? Let’s have a look.
    1. 播放视频,学生观看        b、回答问题。
      1. 跟着点读机读。     d、师生分角色读。(新授说)
      2. 小组读,并反馈。

        Step3: Consolidation and Extention

    1. Listen and tick or cross.
    2. Watch and answer:
    1. What’s Zip’s favourite season? Why?
    2. Which season does Zoom like best? Why?

      Then read the story after the video.

    1. Read and choose the answer.
    2. Talking show.(综合说)

       Say your favourite season and talk about with your partner.

      (这一环节,学生能将本课所学内容进行有效的整合,能够简单的介绍四季,并能说出喜欢某一季节的原因)

    3. Let’s sing “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Step4: Class is over.

       

    • 教学反思:

    本节课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四季的不同并通过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引出、操练本课的重点句型。教学目标基本达成,学生能够简单的对季节询问及原因的进行说明。但在课堂中,我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课堂前部分学生没能很好的进入状态,这与老师的引导有很大的关系;其次,我的语速过快,没有照应到全体学生,这就有可能造成学生跟不上老师的步调;再次,对学生的关注程度不够,对学生一些发音不标准、说错句子没能及时的进行纠正,这就有可能造成学生对知识会有一些误解。还有一点就是我对整堂课的时间把握不是很准,造成了前松后紧,以至于后面的练习展示不是很充分

    因此,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我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这样我们的教学才是高效的。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