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结构教学:未来教育案例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知识点:未来教育(了解)

    • 案例

    案例名称:地球结构教学(AR)


    案例背景:

          增强现实(AR)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到现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AR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形式,学习者能在虚实融合的教学情境中,以贴近自然的方式进行自主探索。增强现实技术为教学带来了许多优势:一是能为学生自主学习创设学习空间,在增强现实技术建立基本教学框架后,能利用差异化教学设备,有效整合教学资源,保证设备运行的完整性,学生的学习过程无须受到空间和时间的限制,确保学生能随时随地地完成相应内容的学习。二是能为学生深入践行情境化教学,能将知识点以三位立体的效果展示给学生,学生能直观地感受到相关情境内容。三是能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借助情感体验和动感交互,激发学习兴趣。基于增强现实的交互手段给课堂提供了新的教学方式,知识会越来越具有交互性、流动性和情境性。


    案例正文:

           在地球结构教学中,学生通过佩戴AR眼镜进行学习,能直观的看到立体的和动态的地球结构,增强学习的体验,帮助学生理解与感知。对生病或者因其他事不能到校学习的学生因为具有专门的AR眼镜,在家也能远程参与课堂,与在教室里的同学们同步学习,感受到相同的学习场景。同时,在增强现实环境下中,学生可以进行虚拟的小提琴练习,对于操作性较强的课程可进行移动、缩放、拆装等三维交互操作。当在实际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以向老师及时寻求帮助,通过全息投影让处于不同时空的人处于同一平台,即使在虚拟环境中也能及时准确的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他们及时解决问题。

    案例视频(点击即可查看)


    案例总结: 

    1.案例中的AR技术是如何辅助教学的,AR技术能够给未来教育带来什么变革?

    2.除了AR技术,还有哪些技术将会用于未来教学?

    3.未来教育之我见。

    PS:请在下方讨论区进行讨论,点击活动名称处的”案例分析“即可进入讨论区。


    资料来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x411h7iJ?from=search&seid=15464060504011548434

    • 案例分析
    活动类型:
    讨论交流
    活动名称:
    案例分析
    活动描述:
    案例总结部分的思考题请在此进行讨论和分析。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