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细胞分裂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课程简介

           本课程借助flash软件制作的关于高中生物“细胞分裂”的动画效果及良好的交互性,形象灵活的表现教学内容。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的过程及特征是本课程的重难点,虽然在课本中属于不同章节的内容,但减数分裂是一种特殊方式的有丝分裂,它们之间既有区别又有联系。故将其放在一起,同时与细胞生长、生物遗传等内容联系起来,强化各知识点之间纵横交叉的目标。本课程借助flash软件制作的关于高中生物“细胞分裂”的动画效果及良好的交互性,形象灵活的表现教学内容。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的过程及特征是本课程的重难点,虽然在课本中属于不同章节的内容,但减数分裂是一种特殊方式的有丝分裂,它们之间既有区别又有联系。故将其放在一起,同时与细胞生长、生物遗传等内容联系起来,强化各知识点之间纵横交叉的目标。

    • 适用对象

          高中阶段学习“细胞分裂”内容或复习相关内容的学生及其他对此专题内容有学习需求的学习者

    • 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件的学习,学习者应达到以下目标:

    1. 熟知细胞增殖的意义、真核细胞分裂方式、细胞周期、有丝分裂的意义等概念;
    2. 掌握动物有丝分裂和植物有丝分裂的异同;
    3. 能阐述有丝分裂与减数分裂各时期的特征;
    4. 能分析有丝分裂与减数分裂过程中染色体、DNA、染色单体、同源染色体的变化规律;
    5. 探究减数分裂与遗传定律的联系、细胞分裂与生物生长发育的关系。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