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S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CSS历史

    从1990年代初HTML被发明开始,样式表就以各种形式出现了,不同的浏览器结合了它们各自的样式语言,读者可以使用这些样式语言来调节网页的显示方式。一开始样式表是给读者用的,最初的HTML版本只含有很少的显示属性,读者来决定网页应该怎样被显示。
      但随着HTML的成长,为了满足设计师的要求,HTML增加了很多显示功能。随着这些功能的增加,外来定义样式的语言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1994年哈坤·利提出了CSS的最初建议;伯特·波斯(Bert Bos)当时正在设计一个叫做Argo的浏览器,他们决定一起合作设计CSS。
      当时已经有过一些关于样式表语言的建议了,但CSS是第一个含有“层叠”的主意的。在CSS 中,一个文件的样式可以从其他的样式表中继承下来。读者在有些地方可以使用他自己更喜欢的样式,在其他地方去继承,或“层叠”作者的样式, 这种层叠的方式使作者和读者都可以灵活地加入自己的设计,混合各人的爱好。
      哈坤于1994年在芝加哥的一次会议上第一次提出了CSS的建议,1995年他与波斯一起再次提出这个建议。当时W3C刚刚建立,W3C对CSS的发展很感兴趣,它为此组织了一次讨论会。哈坤、波斯和其他一些人(比如微软的托马斯·雷尔登)是这个项目的主要技术负责人。1996年底,CSS已经完成。1996年12月CSS要求的第一版本被出版。
      1997年初,W3C内组织了专门管CSS的工作组,其负责人是克里斯·里雷。这个工作组开始讨论第一版中没有涉及到的问题,于是1998年5月出版了CCS的第二版。到2007年为止,第三版还未完备。

    • 使用DIV+CSS的优点

    采用CSS+DIV进行网页重构相对与传统的TABLE网页布局而具有以下3个显著优势:
      1:表现和内容相分离
      将设计部分剥离出来放在一个独立样式文件中,HTML文件中只存放文本信息。这样的页面对搜索引擎更加友好。
      2:提高页面浏览速度
      对于同一个页面视觉效果,采用CSS+DIV重构的页面容量要比TABLE编码的页面文件容量小得多,前者一般只有后者的1/2大小。浏览器就不用去编译大量冗长的标签。
      3:易于维护和改版
      你只要简单的修改几个CSS文件就可以重新设计整个网站的页面。
      4: 使用div+css更符合现在的W3C国际标准.

     

    • 常用的CSS

    水平居中显示元素

    方法一:  把父元素的padding-left属性值设置为50%,然后去需要居中的元素的宽度值的一半,把该值取负值给margin-left属性。

    使图片居中的方法二:改变display值为auto,margin属性值为0 auto,但这种方法不适合于IE5以下版本

    垂直居中

    使用position属性

    eg   img{

                 position:absolute;

                 top:50%;

                 left:50%;

                 margin-top:-96px;

                 margin-left:-138px;

                 height:192px;

                 width:256px;

           }

    Lightbox

    类似于pininterest、人人等的图片显示效果(就是图片链接在当前页用蒙版的形式打开)。需要引入指定的Javascript文件,包括Prototype Framework和Scriptaculous Effects Javascript库。另外还需要在网页上添加生成叠加效果的样式表。

    • 标签:
    • 显示
    • css
    • 设计
    • 属性
    • 文件
    • 使用
    • 样式
    • 网页
    • 读者
    • 页面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