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生的鱼尾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江苏省

    学校:海安县实验小学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他站在我的办公桌旁,手里拿着一把剪刀正滴着水。我问他干嘛呢,没有作声,我又问发生了什么事,还是不出声,只是杵在那里。真是反常,即使在我这个班主任面前,他也从没有这么安静过,安静,出奇的安静。突然,我发现桌上有水迹,是沿着我的鱼缸滴出来的。刹那间,我瞥见了金鱼光秃秃的尾部,天啊,鱼尾没有了,鱼的身体怪怪地斜躺在水中,偶尔用鱼鳍晃动一下身子。第一次,我没有批评他,我一言不发,我只是哭,流泪。他站在那儿傻了眼,可能没遇见过老师也会这么哭鼻子吧。静,静地听见心跳。良久,“对不起,我……是想看看鱼的尾巴剪掉以后会不会流血。”

    • 解决措施

    我感觉到他也在抽泣了,在他那颗顽皮的心里是否也有很柔软的一隅呢?我有些好奇。“让我来养它们吧,可能还会长出新的尾巴。”那声音,轻轻地,抽泣着。在我轻轻应了“好吧”之后,他有些如释重负:“崔老师,您别哭了,好吗?也别……告诉同学们好吗?不然他们一定会觉得我很坏。”他裹着泪痕的脸上有别样的请求,这也是第一次,他流露出还会在乎别人怎么看他。我似乎是下意识地点点头。

    从那以后,他天天来照应鱼儿,他会在清晨或午后来看鱼儿,给它们喂食、换水,有时还会叽里咕噜说些我听不懂的话。几天过去了,鱼尾一点也没有要重新长出来的意思,不过鱼儿还活得好好的——一开始我还以为小鱼会很快没命呢,不过看得出他有些失望。或许由于焦急的等待,他自此变得安静多了,整天像有满腹心事似的,我心生一些怜惜,安慰他:“只要尽力了,鱼尾长不长无所谓,至少他们都还活着。”

    大约是第10天,他带来了鱼虫,和另一个空的小玻璃缸,他有些兴奋地告诉我:“我问过卖金鱼的老爷爷了,他说鱼吃鱼虫比吃鱼食营养好一些;还有每次只能换掉一半的水,再加进一半水,而且加的水要先晒晒太阳…… ”我像个学生一样的听他滔滔不绝,他的眼里充满希望,像个自信的男子汉。那些日子我的心和他的心维系得如此的紧密,我有时会想只是为这无尾鱼吗?第16天,是个令人兴奋的第16天,是个令人有些狂喜的第16天。我们俩一起看鱼的时候,几乎同时发现了鱼尾部长出了一点点的尾桩。

    • 最后的结果

    而几个星期以后,白色的鱼尾变得红润鲜亮起来,变成了无可挑剔的鱼尾。转眼十年后的一天,我接到他的电话:“崔老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被清华大学录取了!”

    • 标签:
    • 恶作剧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