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不丑,你长得有特点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生理问题

    地区:江苏省南通市

    学校:开发区实验小学

    年级:一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他叫浩浩,因为出生时大脑缺氧导致现在的样子,我都不忍心描述他的样子,他很丑他真的很丑。

    没过几天,同桌小强认定浩浩偷了他的橡皮,两个人大打出手,被我叫进了办公室,看着瘦小的浩浩被身旁高出半头的小强侮辱时,他紧握拳头,头上的青筋根根暴起,委屈的泪无声地从眼角往外溢,我感到压抑了很多的东西在瞬间爆发了,那时真的有想哭的冲动,我一下子抱住他,浩浩“哇”的一声哭了,所有的压力和委屈全都发泄出来了……经过调查,橡皮找到了,浩浩没有偷橡皮,虽然小强向浩浩道歉了,但我知道浩浩的心里已经受到伤害了,因为丑,男生欺负他,女生嘲笑他;因为丑,别人赖他偷东西侮辱他;因为丑,身为老师的我开始也不待见他。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外貌缺陷,被同学嘲笑、侮辱,感到委屈和压抑。

    • 解决措施

    我为他调了位置,坐到了前面,我的讲台旁,并且说:“浩浩,这个位置是特地给你的”。毕竟是7、8岁的孩子,见老师护着他,很是激动。从那以后,课间孤独的他会时不时地凑到我身旁,有时会伸长脖子看我的书,有时会在我的身后偷偷拽一下我的衣服,我也会很满足地给他一个微笑。

    我利用歌咏比赛的机会,让浩浩在礼堂里领唱《感恩的心》,站在舞台上,浩浩很激动,他睁着眼,满足地朝我笑笑。

    有一天浩浩好奇地问我:“老师,我为什么这么丑?”我很认真的说:“你不丑,但你长得很有特点,漂亮的人不一定被人记住,但有特点的人一定被人记住”。

    • 最后的结果

    浩浩妈妈打来电话说:“浩浩今天特别高兴,他今天提的最多的就是:陈老师,睡觉前嘴里还念叨着你,看到他这么高兴,作为母亲的我郑重地道一声“谢谢!”

    • 标签:
    • 外貌缺陷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