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小组 李雅琳 二年级 I can skip rope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学生情况分析

    二年级的学生好奇心大,表现欲望高,语言模仿能力强,瞬间记忆能力高。本课注重情景贯穿教学,通过各种由易到难的任务设置加深学生对知识的记忆、理解以及综合运用。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表达能力。

    • 二、教学内容分析:

    本单元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各种玩乐的活动是学生们十分感兴趣的话题,他们也乐于自豪地表达自己的能力及特长,因此,他们对本话题的内容有浓厚的兴趣。这个单元的主要学习任务是8个动词词组:dance, draw, ride a bike, play the piano, skate, fly a kite, teach, skip rope,以及表述能力的各种句式。学生在一年级上册Unit 6已学过一些相关的动词:swing, run, walkjump, swim, fly,以及表述能力的肯定句式I can…。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要注意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基础,鼓励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操练、运用语言,提高表达水平。

    • 三、教学目标

    (一)语言能力目标

    1、任务目标:在要报名参加小达人才艺表演的语境下,借助听、说、读、写、演的任务设计让学生在口头上和笔头上能对已学过的活动类单词和词组进行连贯、准确的表达自己及他人的能力。

    2、语言知识技能目标

    能听、说、认读和本单元词汇:dance, draw, ride a bike, play the piano, skate, fly a kite, teach, skip rope。

    能熟练运用本单元所学句型并进行交际。

    I can / cant

    Yongxian can/cant

    Can you …

    Yes, I can. / No, I cant.

    (二)学习能力目标

    1、能在任务中培养学生大胆用英语与同学交流的兴趣,表达自己及他人的的爱好和特长,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和成就感。

    2、学会倾听,阅读并能够从中提取相关的信息。

    (三)思维品质目标

    1、培养学生大胆、自信地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特长并懂得要文明、    礼貌地去做这些活动的品质。

    2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积极参与文娱活动的素养。

    (四)文化品格目标

    给学生渗透在适当的地方和时间做适当的事情。分清楚哪些事情可以在学校里或家里做,哪些不合适

    • 四、教学重点:

    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单词和句型来表达个人的特长,并能简单表达别人的爱好和特长。

    • 五、教学难点:

    能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综合运用。

    • 六、教学过程:

    (一)、Pre-task

    1Greeting:

       1)(建立情景)老师在PPT上展示一副新年的图片,询问学生图片上的是什么节日。(引出学生兴趣)

       2)然后老师展示一些派对的图片,并介绍到:

         The New Year is coming. We are going to have a Talent Show(才艺达人表演)

       3)老师介绍我们这个才艺达人表演的节目单。节目单包括以下节目:(a dance show , a singing show , a catwalk show , high-jump show , a piano show , a drawing show,a biking show )

       任务一:老师利用PPT上的图片复习本单元所学动词词组。学生们说出动词词组后,老师再一步引导出这些动词词组各代表一些不同的节目。(利用游戏,复习,激活单词储备)

       4)老师介绍说,有4位新朋友,也想参加我们的才艺达人表演。任务二:听录音,根据图片4位新朋友会做的才能打勾,不会做的才能打叉。    

    音频内容:Example :(口语活动手册第3页):

         Jenny can dance , but she can’t ride a bike .

    (利用听力,复习,激活学生们的句型: I can …/ I can’t …. Sb can …/ Sb can’t ….并且通过学生们。

      5)任务三:建立思维导图,让学生通过小组讨论,根据刚刚完成的音频内容,讨论这四位新朋友适合表演一些什么节目,并把相应人物的图片与思维导图正确的位置连线。

       

    【设计意图】为学生能有效操练及运用语言创设情景,提供语言输入,为学生输出语言、连贯说话打好基础,为完成后面的任务做铺垫。

    (二)、While-task

    任务四:老师在PPT上放上不同动作的图片(sing, dance, draw, ride a bikeplay the piano,walk,jump)告诉学生们,我们现在还有节目需要表演嘉宾,让学生们两人互相讨论,自己能表演哪个节目,展示自己的风采。

    Ask and answer (先师生示范对话,然后同桌对话)

    Tt: What can you do?

    S1:I can sing./dance./draw/ride a bike./ play the piano/walk/jump.(老师告诉学生们只能会做的技能,都要说出句子。)

     

    任务五:老师告诉学生们同桌之间都知道彼此能做什么了,但是老师和很多学生不知道其他小伙伴们能表演什么节目。

    老师先和一名学生做示范,然后每位同学在小组里面完成调查问卷,小组长并做好记录。

    Tt Can you play the piano ?

    S1 Yes,I can .

     

    【设计意图】:通过调查及报名活动鼓励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操练、运用语言。

     

    任务六:进行才艺分组表演。

    老师在每个小组的桌子前面放上一张相应的动作图片,学生选择自己能做的,并想表演的才能,进行重新分组。每个小组进行带动作的才能表演。(老师提供框架)(每个小组的学生会有不同的才艺,这里是要把全部学生按才艺再全部重新分组吗?

     

    Example :cat walk show

    I can walk . One, two , three. I can walk. Look at me ! What about you ?

     

    ()Sum-up

    Everyone has his/ her own talent !

    【设计意图】:给学生渗透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和不擅长的东西,学会尊重他人

     

    ()Homework

    1、用英语向爸爸妈妈介绍自己的才能。

    2、询问爸爸妈妈,其他小伙伴的才能,完成调查问卷。

     

    • 七、板书设计

    UNIT 1 WHAT CAN YOU DO?

    I can …             I cant

    *** can …           *** cant

    Can you … ?

    Yes, I can.          No, I cant.

    • 标签:
    • 任务
    • 能力
    • 语言
    • 核心素养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