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工神经网络数据分析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人工神经网络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选择类神经网络模型,其中模型为多层感知器:

    1

    1为准确度预测模型,图中显示准确性为87.8%,说明该模型准确度较高,对学生的成绩预测较为准确。

    2

    2为对学生学习成绩的预测变量重要性,图中显示,学习环境与资源是最重要的因素,其次为母亲学历、父亲学历、家庭经济情况、文学素养。

    因此,学习环境的质量对学生的学习成绩有着重要的影响。良好的学习环境包括鼓励学习的氛围、适宜的教学方法和资源以及积极的学术支持。教育资源对学习成绩的提升起关键作用:充足且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是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重要因素。

    3

    3是变量成绩预测结果,图中观测值为源数据中的学生成绩,预测值为模型预测的学生成绩,图中显示对成绩低的学生预测完全正确,对成绩高的学生预测完全错误。

    猜测原因是成绩低的学生占比较大,因此在模型分析时,会偏向这一部分的预测。


    4

    4是网络图,图中线段粗细表示相关性即变量重要性,线条越粗表示关联性越大即越重要。

    图中显示,文学素养的相关性最小,其他四类因素的相关性差别很小。因此,可以看出文学素养对学生成绩影响最小,但是仍然要注意文学素养是一个多维度的概念,包括阅读能力、文化理解、创造性思维等。由于其复杂性,测量文学素养并确定其与学生成绩之间的关系是具有挑战性的。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