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网印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江苏省泰州市

    学校: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

    年级:六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一些曾经教过他的老师就给我善意的提醒:他调皮顽劣,基础太差,耍性很重。这使我对这个皮肤黝黑、高高瘦瘦的男孩倍加关注。开学刚刚一个星期,他的一些缺点便暴露了出来:作业基本不做,上课喜欢接话茬,经常捉弄别人。

    • 解决措施

    在对学生们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我召开了一次班会。会上,我以恳切真诚的语气对学生说:“在你们眼中我是一位新老师,同样在我的眼中,大家都同样是六年级新生,没有任何好坏优劣之分……”说完,我看了看钱网,平时感觉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他,此刻若有所思。

    批评对于他来说已经司空见惯,而表扬则难以降临到他的头上,物以稀为贵,我必须给予他最看重的东西。于是,他作业质量的每一次提高,课堂上每一次正确的回答,包括上课能够克服惰性注意听讲,都成了我表扬他的理由。表扬显然起到了作用,他坚持听讲的时间越来越长,举手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随着对他了解的增加,我发现钱网有着许多珍贵的品质。有一次晚上放学回家,我看见不少同学围着一辆自行车,而钱网正在自行车旁专心致志地摆弄着耷拉的链条,双手沾满油污,了解情况后,我知道原来是一位同学的自行车坏了,他正在急人所急呢!我赶紧打开手机,将这件事记入了备忘录。第二天的晨会课上,我将他助人为乐的事对全班进行报道后来学校举办体育节,要在同年级的班级之间举行拔河比赛,面对着实力强大的对手,他利用自己的号召力,跑前跑后,累得满头大汗,忙着对同学们进行技术指导、加油鼓劲,终于使我班以弱胜强赢得了冠军。在鲜活的事例中,同学们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班的凝聚力空前提高,我把他当作头号功臣狠狠地表扬了一番。

    • 最后的结果

    对于我们六(1)这个大家庭来说,第二学期的“常怀感恩之心”主题中队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这次活动中,我以同学之爱、父母之爱、师生之爱为主线,以大家的身边人和身边事激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班上许多学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为了一起曾经走过的日子,为了即将到来的别离。面对着满脸泪水纵横的钱网,我想到了这个不怕打不怕骂“身经百战”的男孩其实内心也极温柔、极敏感、极脆弱。看到了他哽咽着向各任课老师检讨,对自己以前的不佳表现表示歉意,并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

    • 标签:
    • 调皮、贪玩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