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refox特色功能简介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进入课程

        Mozilla Firefox(缩写为 Fx),中文名为火狐,是由Mozilla基金会与开源团体共同开发的网页浏览器。Firefox是从Mozilla Application Suite派生出来的网页浏览器,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被媒体PC Magazine选为年度最佳浏览器。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统计,Firefox全世界的浏览器市场份额突破24.6%,仅次于Internet Explorer。 Firefox单独为中国推出了G-fox火狐中国版,增加了一系列特色插件。 就是Firefox的标志。打开Firefox浏览器,我们将看到下面的界面:

        和其他常见的浏览器一样,Firefox在浏览器也由主界面、工具栏两部分构成,大致布局与IE8类似,同时IE8所常用的功能Firefox也一并拥有,包括主页的设置、收藏夹的管理(收藏夹在Firefox中被成为书签,这个功能的理念还是由Firefox先提出呢,最后被IE借用了),历史记录管理,也支持隐私浏览以及多选项卡浏览等等功能,实现方式大同小异。对于这些与IE8相同或相似的功能,我们这里将不再一一介绍,只讲Firefox与IE8不同的地方,即Firefox的特色功能。
        通过第二节的学习,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IE8的Internet选项了吧。没错,再很多地方我们都用到了它,通过它的设置我们可以方便的完成主页设置等浏览器各项设置的设置与修改。同样,在Firefox也有一个类似Internet选项的工具,在Firefox中它就叫选项。单击Firefox上方的“工具”按钮,选择“选项”就会跳出下面的选项窗口(如图 2 37所示)。通过选择不同的选项卡我们可以完成主页的设置、标签(也就是IE8里面的选项卡)浏览的设置以及隐私(历史记录)的设置等等。具体功能请同学们自己尝试使用,这里不再详细讲述。 

        相对于IE8的收藏夹而言,Firefox的书签更好用,使用它,我们不仅可以将常访问的网页加入到书签中去,还能将一些访问频率最高的页面拖到上方的书签菜单中,如图 2 38所示。当我们单击红框中体育总局的书签菜单按钮时,就会直接跳转到体育总局的页面,是不是很方便呢?

        讲到这里,小明不禁会想,过去我用IE上网,添加了很多网页到收藏夹,以后如果要是改用Firefox的话,岂不是又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添加书签。其实这一点根本无需担心,只要轻轻点击几下鼠标,我们就能很容易的将IE中的设置搬到Firefox中来,不仅仅是收藏夹,连同历史记录、因特网选项等都能导入到Firefox中来。首先,选择浏览器左上方的文件按钮,点击导入,如图 2 39所示,然后根据提示选择要导入的内容就可以很轻松的将我们辛辛苦苦在IE中积累下的内容导入到Firefox中来了。

        讲了这么多和IE相似的功能,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个Firefox中国版为我们提供的一个独特的功能——魔镜功能。只要单击浏览器工具栏右上角的魔镜按钮 ,就能查看具体的各项功能了。魔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好玩的功能,以搜索为例,只要我们在网页中选中一段文字,按下鼠标左键拖拽这段文字,松开鼠标后,魔镜就会弹出来。例如今天小明浏览体育总局的网页时突然对中国足协产生了兴趣,但是总局的页面上这部分内容很少,他就选中了“中国足协”四个字,然后单击鼠标左键拖拽这四个字,松开鼠标后,就弹出了魔镜的窗口。如图 2 40所示,基于“中国足协”四个字,魔镜同时提供了网页的搜索、谷歌图片搜索、优酷视频搜索、以及豆瓣图书搜索等等,小明很容易的就在搜索的结果中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魔镜还有在线听音乐、炒股等很多好玩又好用的功能(如图 2 41所示),期待你的尝试哦!

        前面已经提到,Firefox是开源的,Mozilla公开了Firefox的源代码——每个细节都公之于众,全世界的人们都可以查看和修改Firefox的源代码,这就为Firefox的发展和创新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通过选择使用世界各地程序员共同为我们提供的主题和插件,我们就可以自定义出适合自己的浏览器,使用这些附加组件可以管理线上拍卖、上传数码照片、查看天气预报,甚至听音乐。这一切都使用浏览器来完成。不需要为新的任务开启新窗口或者标签页。接下来,我将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附加组件。Firefox中国版的官方网站为我们汇集了几千种不同的插件供我们选择使用,大家可以登录它的网址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查看,如图 2 42所示。

        以Video DownloadHelper为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如何安装Firefox组件:
    首先,单击左上方的“工具”按钮,单击添加组件,如图 2 42 所示,单击图中的“安装”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我们已经下载下来的Video DownloadHelper组件,选择立即安装。然后重新启动Firefox,Firefox会提醒我们Video DownloadHelper组件就安装到我们的电脑上了,浏览器左上角的 按钮就是Video DownloadHelper的快捷按钮。

        安装了Video DownloadHelper后,小明发现,它还真好用。这不,小明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关注体操世锦赛的盛况,他打开一个视频网站,当视频窗口打开的时候,小明意外的发现Firefox浏览器上方的Video DownloadHelper快捷按钮在旋转,单击它旁边的三角按钮,就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鼠标划过下拉菜单,就会出现一个快捷菜单,小明想将这个视频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于是他单击下载,(如图 2 44 所示)视频就很容易地被下载了下来。

        有了这个插件以后,小明再也不用为喜欢的视频无法保存下载而发愁了。不禁称赞着Video DownloadHelper真是个好东西。其实,Firefox还有很多很多实用的插件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呢,大家一起来尝试一下吧。

     

    • 标签:
    • 设置
    • 功能
    • 简介
    • 浏览器
    • 小明
    • 所示
    • firefox
    • 特色
    • 如图
    • 按钮
    • 单击
    • ie8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