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页信息保存与打印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进入课程

       最近训练的时候,小明不小心扭伤了脚,只好留在宿舍里休息,看着队友们一个个都在艰苦训练,小明恨不得自己的脚伤马上好起来。百无聊赖之际,小明漫无目的的在网上游荡着,无意间他看到了一个关于脚扭伤后如何消肿的网页,觉得内容很好,就想把它存下来。

      小明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在网页右上角找到了页面按钮,单击另存为保存网页,如图 2 25所示。

      选择相应的文件夹,将网页保存在本地电脑上,如图 2 26所示。

      如果要保存显示该网页所需的全部文件,包括图形、框架和样式表,选择“网页,全部”。该选项将按原始格式保存所有文件。
    如果要将显示该网页所需的全部信息保存到一个文件中,单击“Web 档案,单个文件”。该选项将保存当前网页的快照。只有安装了 Outlook Express 5 或更高版本时,才能使用该选项。 
      如果只保存当前的 HTML 页,单击“网页,仅 HTML”。该选项将保存网页信息,但它不保存图形、声音或其他文件。 
      如果只保存当前网页的文本,单击“文本文件”。该选项将以文本格式保存网页信息。 保存类型与需要保存的信息的对应关系如表 2 1所示。
    表 2 2 网页文件保存 

      虽然网页保存了下来,但是对着电脑看也有不方便之处,小明决定把它打印下来,于是,小明再一次打开了网页选中了浏览器右上角的打印按钮 ,很快网页内容就打印了出来。但是,网页上的无关信息太多了,小明只想要关于脚扭伤后修复的相关内容,所以,他决定只打印他感兴趣的那部分内容,于是他用鼠标选中了相应的内容,然后单击右键,选择“打印”就很轻松的将扭伤后修复的内容打印到了纸上。
    然后找到保存网页的相应位置,即使不连入网络,也可以随时随地打开该网页查看。
    网页存下来了,小明在网上看到一张体操运动员李宁的老照片,要知道,李宁可是小明的偶像,于是他在网页上选中了这张照片,右键单击图片另存为,直接将图片保存到了电脑上,如图 2 27所示。 

      图片不仅可以保存下来,也能像文本那样打印出来,选中图片,右键单击,选择打印图片,图片也能很轻松的打印出来。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小明将这张图片贴在自己的床头来激励自己,盼望着能早日好起来回到训练场上去,因此他每天坚持按照网页上教的方法来锻炼处理自己的脚伤,没过多久,小明的伤就好了,他逢人就开心地说,这次脚伤能恢复的这么快,网络可是功不可没呢!

     

    • 标签:
    • 保存
    • 打印
    • 选项
    • 图片
    • 文件
    • 网页信息
    • 网页
    • 小明
    • 信息
    • 单击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