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水(化学式:H₂O)既是光合作用的原料,又可影响叶片气孔的开闭,进而影响叶片吸收二氧化碳。夏季晴朗天的午后,光照很强,但光合作用反而减弱,原因就在于此。

           有些植物叶片的上下表皮都有气孔,但下表皮数量多于上表皮。有些植物叶片的气孔只分布于下表皮(夹竹桃),浮水植物气孔只分布于上表皮,浮水植物气孔只分布于上表皮,沉水植物叶片无气孔,都是对生存环境的适应。

          应用:合理灌溉、培育抗旱作物优良品种。

     

           水(化学式:H₂O)是由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一般无毒。根据其化学式,人们又给水以下别称:氧化氢、一氧化二氢;类比VIA族与VIIA族其它化合物命名规律:氢氧酸、酸式氧;类比金属氢氧化物(碱)命名规律:氢氧化氢、苛性氢、羟基氢、碱式氢。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气水、海水、地下水等),人工制水(通过化学反应使氢氧原子结合得到的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见的物质之一,是包括无机化合、人类在内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种狭义不可再生的资源,广义再生资源。

    • 标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