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泉市第五小学-蒋双梨-英语-三年级上unit3 look at me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第三单元第一课时.doc


    贵州福泉市试验区教学设计集

    教学设计方案

    课程名称:

    Unit 3 Look at me

    教师姓名:

    蒋双梨

    科目:

    英语

    年级:

    三年级

    课时:

    课时

     

    一、【教学内容概述】

    本课选自人教版三年级英语上册Unit 3 Look at me1课时,通过学习关于头部五官各部的单词,通过Let’s do练习并运用所学的词汇, 取在“玩中学,学中玩”的愉快教学思路,将快乐贯穿于课堂教学中。本课时主要是学习四个单词eareyenosemouthfaceLet’s do部分。

    二、【设计理念】

    在跨越式理念为指导,以言语交际为中心,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努力为学生创设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提供丰富的网络资源,倡导体验、实践、参与、交流与合作的学习方式。倡导任务型教学,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落实在教学过程中。由于三年级学生初学英语,好奇心强,课堂中设计多种教学活动辅助教学,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1. 【学习者特征分析】

    三年级学生的思维活跃,对英语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喜欢直观的教具,影像资料,学习兴趣浓,积极主动,好表现,希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鼓励。

    1. 【教学目标与重难点】

    1、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能听、说、认、读单词eyeearnosemouthface这些关于身体部位的单词,能够在图片、实物或情境的帮助下运用以下句型向别人介绍自己或别人的五官和身体部位:Look at me. This is my…

    初步了解表示接触的指示用语,能听懂,并按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2)过程与方法:

    本课主要以“交际为中心”和“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策略,采用师生说,两两说等形式练习对话。刚学习英语,学生可能不是很适应“生生对话”的学习形式,教师要选一人做师生对话,让学生清楚明了怎么操练,逐渐培养合作学习探究的学习习惯。

    1.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活动,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教育学生爱护自己的身体部位,爱护自己的器官,珍爱生命,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2.教学重点

    关于头部的单词 eye, face , ear, nose, mouth的学习以及运用句型Look at me. This is my…介绍自己的五官。

    3.教学难点

    eye, face 两个单词的元音因素容易发音不到位。mouth一词的尾音发音较难,教师可适当提醒学生,注意口型。

    【学习策略】

    由于三年级学生刚开始学英语,读与说的能力相对较差,因此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图文结合的教学策略,通过图片展示、声音播放、五官图片等辅助性教学资源提供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领会对话内容,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

    1. 【教学环境及资源准备】

    教学课件、五官卡纸、teddy

    1. 【教学过程】

    一、Warm-up/Revision

    1.Free talkGood morning. What’s your name? This is……Nice to meet you.

    2.Sing a song:Good moring

    3.Guess and sayThis is a ….It’s …(颜色).

    4.Pair work:

    设置情景:Go shopping.

    A:Good morning!

    B:Good morning!

    A:This is . I have a .

    B:This is . I have a .

    二、Presentation

    (一)New words

    1. 教师在黑板上画一个圆,学生猜:Guess!What’s this ? (学生说出各种各样的答案)接着教师用鼻子、眼睛、嘴、耳朵卡纸贴在黑板上,以同样的方式让学生猜。

    T: Look at me, I have a .

    SsLook at me, I have a .

    【设计意图:用猜谜的形式呈现本课新知,符合三年级学生年龄段特点,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有利于接下来的单词教学。】

    1. Play a game:开火车(用剪好的五官卡片让学生一边传一边读)

    2. Play a game:What’s missing?

    (二)Sentences:

    1Guessing game:Who am I?逐一呈现五官,同时带读句子:Look at me. This is my…最后让学生说出“我是谁”。

    2Practice

    Introduce yourselfLook at me. This is my…和同桌互相介绍自己。

    【设计意图:利用实物教学使抽象知识变具体,更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不同的游戏教学让学生在玩中学,使学生不断操练巩固新知。】

    ()Pair work

    设置情景:Masked ball (面具舞会)

    A:Look at me.This is my .

    B:Look at me. This is my .

    【设计意图:创设有趣的情景,把学到的知识活用到言语交际中,让学生在相应的情境中操练,效果事半功倍。】

    (四)Let’s do

    1Watch the video

    2I say and do

    Touch your ear/Touch your face/Close your eyes/Touch your nose/Open your mouth.

    3Let’s chant

    【设计意图:先让学生看视频初步感知,在带读过程中加上动作,使英语语言变得有节奏,朗朗上口,学生也乐意去学,去做。】

    三、Extending

    (一)拓展材料:

    1Listen a song:《Touch your…

    2Sing a song

    ()拓展材料:

    1Watch the video: I have a…

    2Introduce yourself

    Ss: I have a/two…

    1. 拓展材料

    1、《My face

    【设计意图:让学生听读与课本内容相关的短文,大信息量输入,可能有很多学生未必听懂,但是相信他们能理解一些学过的单词和句子,这样一来丰富了学生的语言,让学生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培养学生自主听读的能力及语感。通过听后反馈信息,在交流中进一步学习拓展句型。】

    四:Cooperation and making dialogues

    设置情景:Clown game(小丑游戏)

    Pair work:

    A: Good morning!

    B: Good morning!

    ALook at meThis is my . Touch your

    B ! (指出相应的五官)

    【设计意图:此环节是对学生听读情境对话的反馈和运用,同时也是在语言输入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语言输出的机会,在老师的示范和引导下进行对话,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既能落实课标的要求,又能实现语言的迁移运用。】

    1. Homework

    • 画一画你的自画像,并且介绍你的五官。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请在这里输入段落内容...

    • 标签:
    • 第五
    • 小学
    • 英语
    • 三年级
    • 福泉市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