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泛在学习”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计划书——六个小黄人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课程任务分配.doc


    “泛在学习”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计划书

     

    一、微信平台推荐书的编写(常家洁、冯光)

    该部分的内容设计,以及模块的填写有这两个人负责。写出详细的微信平台推荐书。

    二、具体的微课和数字故事开发任务安排

    1.学习方式的历程(常家洁、冯光)

    内容:学习方式从古到今经历了哪些变化

    呈现方式:通过一个动画版的视频介绍,学习方式从古代到今天的具体变化:从造纸术的发明一直到今天的泛在学习、移动学习。通过动画,形象直观的表达出学习方式的变迁。

    2.泛在学习与移动学习的概念与区别是什么?(蔡映红)

    核心内容:主要介绍泛在学习、移动学习的概念,以及它们之间的最大区别是什么。移动学习:(Mobile Learning)是一种在移动计算设备帮助下的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发生的学习,移动学习所使用的移动计算设备必须能够有效地呈现学习内容并且提供教师与学习者之间的双向交流。泛在学习:是一种任何人(anyone)可以在任何地方(anywhere)、任何时刻(anytime)获取所需的任何信息(anything)的学习方式。

    呈现方式:收集特定时期的资料,这些资料能够充分代表该时期的主要特征。通过这些图片或者视频的组合,完成一个完成对两者之间概念及其区别的介绍,也可以增加一些简单的案例,介绍两者的概念和不同。最后要形成一个完整的微课程。

    3.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的特征与发展(李婉如)

    核心内容:1.介绍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的发展过程(可以按照时间顺序)2.介绍完两者的发展过程后,通过一些图文并茂的资料,形象的分别介绍两者的特征。(图片信息自己收集)

    呈现方式:1:发展历程可以运用每个时期的具有代表性的图片,进行形象的解析。注重把每个时期的主要代表事物展示出来。2.两者的特征,可以用形象的图片介绍,或者配音介绍。(该部分的可以用绘声绘影等视频编辑软件进行编辑,没有必要用呆板的ppt设计,如何ppt能实现的话也行,看个人的爱好了)

    4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的应用(常家洁、冯光)

    核心内容:移动学习的应用有哪些方面、泛在学习的应用有那些方面?

    呈现方式:利用代表性图片展示。

    5. 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对教育的影响及其展望(连倩莹)

    核心内容:1.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对教育的影响。(移动学习研究对远程教育的影响:.1)提出了对远程教育形态重新认识的课题。(2)使远程教育结构和过程理论进一步清晰。(3)第四代远程教育观的出现。第一代和第二代远程学习方式定义为远程学习——D-Iearning,第三代为E-Iearning2.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在教育应用中的展望。

    呈现形式:1对教育的影响可以通过分析不同教育领域的影响效果,运用一些形象化或者真是反映效果的素材介绍这部分知识。该部分作为本次大的活动主题的关键环节,一定要表达的清晰明了,让学生明白泛在学习和移动学习到底对教育会产生那些影响。2.根据移动学习或者泛在学习在教育过程中发展的一些需要提高的部分,重点展望这部分。另外还可以展望两者发展过程中对教育影响重大的方面。

    6. 支持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平台、软件(赵亚丽)

    核心内容:重点介绍能够支持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的学习平台和软件,比如(1)微信(2)微博(3)博客(4)播客(5wiki

    呈现形式:首先可以链接这些软件的下载或者介绍地址,再次介绍这些软件和平台的简单使用方法。最后重点介绍每个软件特定的利用好处。

     

    三、关于微信公众平台具体推送的安排

    第一期:是关于泛在学习平台的简介的推送(常家洁和冯光)

    用一些专业术语介绍这个微信公众平台在以后的时间段里面主要推送什么东西,如何推送。(也就是做个以后资源推送的前期简介)

    第二期:是关于学习方式历程的推送(冯光、常家洁)

    第三期:泛在学习与移动学习的概念与区别是什么?(蔡映红)

    第四期: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的特征与发展(李婉如)

    第五期: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的应用(常家洁、冯光)

    第六期: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对教育的影响及其展望(连倩莹)

    第七期:支持移动学习和泛在学习平台、软件(赵亚丽)

    第八期:总结推送。(全体小组成员)

    • 注:1、每期的负责人建立好相应的文件夹,把做微课或者数字故事的素材等资料准备好,放进特定的文件夹里面,2、个别期可能需要推送的内容比较多些,可以采用多图文信息发送。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请在这里输入段落内容...

    • 标签:
    • 公众
    • 计划书
    • 移动学习
    • 资料
    • 信息
    • 推送
    • 平台
    • 影响
    • 介绍
    • 泛在学习
    • 学习方式
    • 特定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