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风细雨润无声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吉林省集安市

    学校:第七中学

    年级:七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开学后不久,我就发现她上课总是溜号,不认真听讲,值日又拈轻怕重的,和女同学总是不和睦相处,但跟班里的男生却走得很近。于是我就找到她,起初我心平气和地跟她列举出她的各种违纪违规现象,希望她能改正,可她还是一脸的不屑。于是我就稍微严厉一点跟她谈这些问题,并要求她必须改正,她就干脆两眼一眯,不说话了。

    运动会前的某一天,学校进行团体操训练,我清点人数时发现她没来,我按照自然情况表上的电话号码给她打电话她不接,又给她妈妈打电话,结果提示停机。后来终于打通了她爸爸的电话,可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告诉我,他是她叔叔。可是这位叔叔却安慰我说“王老师,没事,她在小学就经常旷课”。我当时真是大吃一惊。

    第二天,她还是没来上学。于是我拨打了她的电话,可是无人接听。打了一遍又一遍,终于通了。我赶忙问她在哪里,可她却淡淡地说:“我跟朋友在外面玩啊!”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家庭缺乏教育,父母品行问题入狱。

    • 解决措施

    于是我装作轻描淡写的样子跟她说:“今天是星期一,你是不是忘记上学了啊?”电话那边瞬间静了,显然她也没想到我能这样问她。大约过了几秒钟,就听她说:“老师,我下午去行吗?”我说:“那样不好吧,如果你上午不来,你就会落下四节课的,是不是?而且我听同学们说你跳舞不错,他们为运动会准备了舞蹈,还等你回来跟他们一起跳呢,我看你还是马上来上学吧。”她也没拒绝,过了大约20分钟,她就来了。来到学校后我也当没事似得,只是笑着跟她说:“以后可要记得按时上学哦,千万别再迷糊了。”

    “十一”之后开学那天,她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不念了,要去打工,之后就关机了。我抱有一丝希望地给她发了条短信:“人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但可以选择自己未来的生活。以你的聪明才智,你应该能走出条光明大道,但是目前的你太小了,能力也太弱了,就算去打工也只能做些花力气的活。更何况你不满18岁,守法的老板也不会录用你,所以你目前应该做的是储存知识和力量,等到将来有机会的时候,才能过你想要的生活!想通了就回来吧!我等你!同学们都在等你!”

    • 最后的结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了她的电话,“老师,我还想念书。”我按住心中的那份激动,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话:“回来吧,我在学校等你。”

    • 标签:
    • 叛逆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