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课变化无穷的线条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5 09:57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画画
教材分析
本课与一年级时的游戏式课业《大家都来做》紧密相关。本课着重是在游戏中引导学生体会艺术造型中“线”的魅力,了解长线、短线的不同造型规律。
教学目标
1、尝试从生活中寻找长短不同的线装材料,做摆一摆、连一连等游戏式的造型活动,体验造型活动的乐趣。 2、在活动中鼓励学生摸索线状材料造型的规律。 3、通过活动促进学生的自主合作意识和大胆创新精神。
重难点
1、在造型活动中引导学生学生发现线状材料造型的规律。 2、通过活动促进学生的自主合作意识和大胆创新精神。
学情分析

活动一


教师支持
引导学生回忆一年级时上《大家一起做》,运用点、线、面材料做造型游戏的快乐。 通过实物投影仪观看当时以线状材料拼摆出的造型,用简单的语言谈谈自己对作品的理解。
学生活动
讨论区
用简单的语言谈谈自己对作品的理解:无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活动二


教师支持
通过实物投影仪欣赏以线造型的中国线描作品、铅笔速写作品、以线状材料为主的装置艺术作品。
学生活动
讨论区
通过观察、讨论、评述来表达与交流自己的感受:无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活动三


教师支持
启发学生从书包里寻找现状造型材料,比比谁找到的多。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课后作业


教师支持
回去从家里寻找长、短不同的线装造型材料,下一节课我们到操场上去拼拼摆摆,创作出大师级的画来。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