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彩虹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4-25 13:3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一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采用211模式上课
教材分析
课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我”看到天上的彩虹后产生了三个美好的愿望,表达了其爱爸爸、妈妈和哥哥的美好心愿。课文共四个自然段,第二、三、四自然段以向爸爸、妈妈和哥哥询问的口吻分别呈现这三个美好愿望。
教学目标
1.借助汉语拼音,读好长句子及问句,注意停顿,能正确朗读课文。 2.图文结合,联系生活实际,了解句子意思,了解课文内容,说说“我”围绕彩虹产生哪三个美好的愿望,感悟“我”善良、美好的心愿。 3.认识偏旁衣字旁,能正确认读“虹”等12个生字,读记“彩虹”等10个词语,归类积累“×来×去”类词语,尝试说这样的词。能正确读写“着”等7个字,注意部件和笔画在田字格的位置,努力按照书写要求,以正确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姿势书写汉字。
重难点
1.能读好长句,正确朗读课文。 2.能正确认读“虹”等12个生字新词,正确读写“着”等7个字。 3.图文结合,联系生活实际,了解句子意思,了解课文内容,感悟“我”善良、美好的心愿。
学情分析
虽然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课堂常规、课堂纪律已初步形成,但是由于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要保持长时间的注意及学习还有一定的困难,因此仍有必要在学习过程融入一定的激励和趣味活动中

教学过程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