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组李建平PEP三年级Unit Five Do you like pears?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一、教学内容分析

    Do you like pears?是新版 Primary English Book 2 Unit 5的教学内容。本部分以Sarah请吴一凡到家里s吃水果作为语境呈现要学习的四种水果。要让学生能听,说,认读。通过句式Do you like pears? Yes, I do./ No, I don’t. What’s this? It’s a/an…..练习水果单词,由于本部分涉及了是否喜 欢某种水果的表达法, 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喜好,先在这里参透一点这个句子,为下节课学习句子做了铺垫。

    • 设计理念

    本课以语言运用为中心,使学生在语境中学习新知,又在运用语言的过程中巩固新知、迁移新知。本节课是一节非网络环境下的英语跨越式课例,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电教平台)和文本材料,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努力为学生创设理想的英语学习环境,以“听、说”为主,在课堂中开展看图会话、协作表演等多种活动,让学生在颇为真实的语言情境中进行语言交际,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的技能,提高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

    •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学生能听,说,认读生词:banana、  pear、 apple、 orange.

    (2) 学生能听懂并会说:Do you like pears? Yes, I do./ No, I don’t. What’s   this? It’s a/an…..

    能力目标:

    1. 学生能够运用句式Do you like pears? Yes, I do./ No, I don’t.

    2. 学生会说唱Let,s chant.

    情感目标:培养学生平时合理饮食多吃水果,对身体健康有益。

    • 学习者情况分析

    1、三年级的小学生,意志力不强、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本课案例我以图片,游戏等形式展开,并配以丰富色彩从而增强学生的兴趣和注意力。

    2、小学三年级是学生系统接受英语教学的开始,所以要强调语言的运用,注重能力的培养,突出兴趣激发,重视双向交流。

    3.本节课是本单元的第一课时,要先引起学生对本单元的兴趣,运用图片教学能让学生更快地进入本单元的学习。

    • 策略选择

    本课根据上述目标和学生的情况,本节课采用了任务型教学法、活动教学法和情景教学法,引导学生在特定的情景中,以小组协作的方式完成任务型活动。学生通过体验、合作、探究等方式,运用观察、发现、归纳等方法,学习语言知识,本节课采用了图片、道具和教学课件等教学辅助材料,给学生提供了直观的学习工具,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各种感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 资源准备

    1  课件。

    2. 供学生的文字材料。

    3. 制作相关的教具。

    • 教学过程

    一、以歌激趣,问题导入Pre-task: Warm-up and brainstorm

    1. Let’s sing and chant

    2. Free talk: 情景表演,介绍家庭成员。

    3. talking.(让学生用家庭照片进行问答)

     

     

     

    Make a dialogue.

    Keywords:Who’s that woman ? She’s my mother. Is she you mother ? Yes ,she is.

    Who’s that man ?  He’s my father. Is he your father?  No, he isn’t.—

    【设计意图】以歌激趣,能创设轻松愉快的氛围。同时也可以引发学生进行头脑风暴式的思考和讨论。

    二、呈现新知

    1.出示Sarah 请吴一凡到家里吃水果的主情景图学习新单词banana、  pear、 apple、 orange.并运用句式Do you like…., I do./ No, I don’t.和What’s   this? It’s a/an…..练习巩固新单词

    2.通过媒体进行猜水果游戏。并扩展新单词grapes, strawberries, watermelons, peaches .

    -【设计意图】-

    通过Sarah请吴一凡到家里吃水果作为语境呈现要学习的四种水果,通过句式Do you like….? Yes, I do./ No, I don’t. What’s   this? It’s a/an…..练习水果单词. 让学生更好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喜好。并通过猜水果游戏激发学生的兴趣来复习巩固新单词.

    -三、扩展说

    1 出示图片,学生两辆练习对话。巩固新词

    A:What’s this ?  B:It’s a/an……

    2.通过图片两辆学说对话:A:I like pears. Do you like pears? B: Yes, I do.  / No,I don't.

    1. 出示 Key points. 学生两辆对话。

    Key points

    A: What’s this?

    B: It’s a/an pear/ apple.

    A: Can I have some pears?

    B: Sure . Here you are .

    A: Thank you .

    B: You are welcome.

     

    【设计意图】学生能用学过单词,运用句式What’s this? It’s a/an….. 进行两两操练。然后再运用句式A:I like pears. Do you like pears? B: Yes, I do.  / No,I don't. 进行新词复数的练习,及复习巩固了新词又谈论了学生的喜好。又为综合说做了铺垫。同时有扩展了以前学过的句型A: Can I Have some pears?B: Sure.Here you are .A: Thank you .B: your are welcome.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学生在表演时绘声绘色,兴趣盎然,气氛热烈。

    四、拓展听读

    1 。出示听力材料,然学生听并圈出听到的内容。

     

    2. 给学生相应的文本资料,让学生把所听到的水果按听到序放在相应的盘子里.

    • 设计意图

    学生通过文本资料通过听力训练,教学设计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设计让学生把听到的水果放在相应的盘子里,既真实又有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 教学反思

    本节课能充分利用教学软件辅助教学,营造了轻松和谐的教学氛围,设计了任务型活动,让学生以小组协作的方式学习英语知识,结合生动有趣的拟人故事解决教学难点,学生能用英语与他人交流和解决问题,学生学得轻松愉快,达到了本节课的预期效果;本节课的教学特色是“体验”两个字,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每一个课堂活动,非常积极主动。

    • 标签:
  •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