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4 my home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8-30 11:09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课是人教版小学英语PEP四年级上册教材中的第四单元Unit 4 My home Part A Let’s talk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学生能够理解课文的第一部分内容,并且能听、说、认读Let’s talk. 2.学生能用: Where is ...... Is she in the.... 这一句型,询问不同房间有什么物品。能听懂拓展材料,积累词汇。 过程与方法 1. 通过师生对话,同学交流和自主听读,学生能够体验英语学习,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过程与方法。 2. 学生能够很好的与同学进行合作学习,能够将所学句型应用到日常对话中。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能够在图片的帮助下理解故事内容,在教师的帮助下表演故事,并注意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互帮互爱精神。 2.学生能够积极的与人交流,表达自己的观点,很好的与同学进行协作,提高合作意识。
重难点
重点:能够在情境中恰当运用句型Where is she? Is she in the...? Yes, she is./No, she isn’t. 难点:Is she in the...?和She is in the ... 的区别
学情分析
学生对英语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上英语课,但是羞于表达,上课只有少数学生积极发言,学生在课堂上大胆积极地进行言语交际的能力还有待培养。通过两个多学期的英语学习,学生会进行简单的日常用语对话。

创设情境,综合复习


教师支持
支架1 A:×××,I have a good friend. B:Really?A Chinese friend? A:Yes,he's very friendly. B:What's his name? B:His name is.... A:He's tall and strong. B:Yes,he is. (1)model (2) pair work (3) show 综合复习说:(师生交际,生生交际) 2.Sing a song.,<In the living room>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既复习了旧知,又为新知的学习做好了铺垫。 唤起学生学习新知的欲望,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
活动资源

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教师支持
创设情景T:(创设情景:Amy请Sarah到新家做客,并介绍自己的新家。 创设情景:Amy has a new house,So Amy invite sarah to her house,And she introduce her house to sarah,Let’s have a look.What’s in her house? 播放课文相关Flash 对话: 1.(听读新知,初步感知) T: So beautiful Amy’s house is .I hope you can introduce your house to me . 2. Listen and repeat. 3.Ppt演示bedroom,bathroom,living oom,kitchen,study 。同时把单词分解穿插到句子中讲解。 4.Amy’s house is so big.Look, 支架2: A: Look, I have a new study. B: Wow, it's so big. 支架3: A: ×××, It's my new living room. B: What's in it? A: One TV, two sofas. 创设情景:T: Sarah see a woman is cooking.She asks Amy Who is she? 支架 :4 A: Who is she ? B: She is my mum. A: She's in the kitchen.
活动备注
通过听与课文第一部分的相关录音,进行本节课内容的教学,听跟读,初读新知,初步感知要学的内容 单词放到已学的句子中去讲解,达到词不离句 。降低理解的难度.把新单词放到旧句型中,新旧结合学习 ,轻松愉快的习得本课重点词汇及句型,学生掌握起来难度会降低
活动资源

情景交际,巩固新知


教师支持
1 . 创设情景:T;Amy’s cat lost.Amy and sarah start find the cat,Where is the cat. 2. 播放课文的动画。让学生感受真实的情景中运用所学句子。 支架5: A: I have a new friend. She's a cat. She's cute. B: Where is she ? 3.T:创设情境:老师找不到英语书了,引出Is it in ...句型。并继续找猫。 支架6: A: Is she in the study ? B: No, she isn't./ Yes , she is. 支架7: A: Mmm, is she in the living room? B: No ,she isn't. A: Look, She's in the kitchen. 4.Let’s play.师生共同玩游戏。
活动备注
通过对话:师生交际,生生交际,将已将学过的句型和新句型,新单词进行融合,促进学生新旧知识的联系与应用
活动资源

拓展听读,整体感知


教师支持
1.播放拓展听读1,Where is my little brown dog.(创设情境:My little dog lost.please help me find it. 复习句子: Is it in... 反馈方式:听,跟读,并做选择题。 2.播放拓展听读2:Story time.(创设情景:Bears glasses lost.Let’s help them find .) 学习拓展单词句子:table fridge, Where are 复数句型 . 反馈方式:,第1遍听,第2遍跟读。 3.播放拓展听读3:To be at home. 学习拓展句子:They are at home. 与介词短语:at home。(要求:听懂并感知句子) 反馈方式:听跟读 巩固练习句子,并运用新句子进行师生,生生交际
活动备注
让学生听读与本课学习内容相关的拓展材料,在进一步大巩固本课所学知识的同时,大信息量输入,丰富学生的语言,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
活动资源

整体运用,灵活表达


教师支持
利用本课所学的house图片,进行下面的对话。这段对话,教师和学生先示范2-3次,再由学生两两一组进2行练习,最后由2-3 学生进行汇报。
活动备注
难易不同的两个对话,可以照顾不同层次的学生。让他们在学习中树立自信心。这一环节将本课所学的所有重点知识包括进来,鼓励学生新旧知识结合,综合运用所学的语言。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