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4 I have a pen pal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11-21 09:20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六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Unit 4 I have a pen pal A
教材分析
本服分学习的单词和词组是:dancing, reading stories, singing, playing football, doing kung fu.教材通过Peter和张鹏进行网上聊天的情景呈现了单词和词形和意义。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 正确掌握单词和短语:dancing, singing, reading stories, playing football等 并进行现在分词的变化规律总结。 (2) 能够运用有关兴趣爱好的英文表达“What are your hobbies?”“I like + Ving.” 2.过程与方法 (1)能够通过师生说、两两说和自主听读体验交际式英语教学,掌握听说的基本方法。 (2)能够仔细倾听老师和同学的发言,有语言表达和同学交流的愿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激发和保持学生学习英语的动机,实现“趣能”两得。 在对话交流中使学生养成用英语交流的习惯,培养良好的语音、语调和语感。
重难点
1. 教学重点 (1) 能够训练本课时的单词和句型; (2) 利用本课时的单词和句型与同学进行问答练习和汇报发言。 2. 教学难点 (1) 进一步掌握现在分词的变化规律; (2) 学生能够大胆的进行汇报表演。
学情分析
1. 学生是肥西县桃花工业园中心校六年级的学生; 2. 学生已经学过dance, sing, do kung fu, play football, read books等关于动作的单词 和短语; 3.学生的思维较活跃,渴望参与课堂体验; 4.学生对英语有一定的兴趣,但是说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学生对电子白板的新课呈现方式感到新奇和兴奋。

Warming-up/Revision


教师支持
1.Greeting. 2.播放My new pen pal.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播放动画视频,更直接的刺激学生的感官,活跃课堂气氛
活动资源
通过歌曲导入新课,既能创设宽松的课堂气氛,又能复习相关知识。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1.白板出示一个俱乐部的情境。了解具体有哪些俱乐部正在招募会员。 2.进一步了解Miss White班级学生的爱好,引出新词,引导学生正确使用和读对单词。 3.帮助学生进一步根据同学们的爱好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入俱乐部。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1.用白板的属性功能对对象进行编辑,让被编辑的对象在点击相应位置时出现。给孩子们留有思考的时间。 2. 用白板的组合和图片排序的功能,将需要呈现的内容按顺序隐藏。在课堂上可以让孩子们的思维和白板的内容相融合。
活动资源
1.创设俱乐部clubs情境,在情境中教学提供一个完成的情节支架。 2.在学习新词的基础上,完成俱乐部环节。

Consolidation&Extension


教师支持
1. 转盘游戏。出示白板游戏,引导学生完成游戏。 2.和学生们一起运用白板的交互功能,发现并学习动名词的变化规律。 3. 足球射门游戏:了解规则后,进行足球射门游戏。 4.听读课文对话,回答问题,并让学生了解also和too的区别。 5.Do a survey:用所给重点语言支架进行生生说;并在让学生们在生生说的基础上简单汇报,做个简单的语言输出。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smart白板中自带的转盘游戏和足球射门游戏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体现了良好的人机互动
活动资源
1.学生掌握重点词汇。 2.了解动名词的基本变化规则,并根据规则举一反三。 3.听读课文对话,回答问题。 4.进行一个小调查,用所给重点语言支架进行生生说;并在生生说的基础上做一个汇报。

Sum-up


教师支持
用白板功能带领学生进行看图总结。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用白板自带活动工具,将图片和重点知识相结合,提高了总结的效果。
活动资源
用生活中和熟悉的图片进行总结。

Homework


教师支持
1.总结本课所学有关爱好的单词或短语,读个家长听。 2.做一个家庭成员爱好调查,并用所学句型记录下来。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多媒体呈现,比语言呈现更清晰、直观
活动资源
帮助学生课下的巩固学习

3肥西县桃花工业园中心学校张玉碧英语教学课件.notebook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