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在牵手间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特殊教育

    地区:北京市

    年级:一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小昊昊患有脑瘫,智力低于同龄儿童,反应比较慢,行动也不便,性格上更是孤僻。性格内向的小昊昊在课堂上很安静,有时自己看看书,有时自己写写字,有时也发发呆,有时也随着同学们回答问题笑一笑。我注意到他的眼睛里有羡慕,有企盼,更有渴望,那是一种期待融入大家的眼神,是一种渴望加入其中的心情,但他的小手却从来不曾举起,看着他默然低下的头,嘴角边无奈的笑,显然他把自己与大家隔开了,其实大家在不经意间也把他隔开了。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脑瘫导致其智力低、反应慢、行动不便,造成了孤僻的性格。

    • 解决措施

    在课堂上有意安排一些环节,让他也能参与其中,例如“开火车”带读生字词,朗读课文接龙等方式,为他制造发言的机会,之后在全班表扬、鼓励他,同学们也为他的表现而鼓掌喝彩。针对孩子的身体情况,我会为他单独布置一些适合他的作业,量小一些,题目相对来说容易些,而每次批改到他的作业,我都会写上“宝贝,加油!”“小昊昊,你真棒”几个字。同时画上一张大大的笑脸。课间,我看到小昊昊总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眼睛盯着其他同学做游戏,于是,我找到班里的同学,让他们主动邀请琳昊一起做游戏。我向体育老师请教,有没有适合这孩子的活动.体育老师告诉我,针对小昊昊这种情况,简单的跑跑跳跳是不成问题的,同时也对他萎缩的腿部肌肉有很大的好处。于是,在以后的冬季跑操中,我都牵着他的小手坚持和大家一样跑完全程。

    为了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我鼓励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孩子升入五年级时,学校举行运动会入场式,全班同学都在努力练习,小昊昊更是认真。运动会开幕式那天,当我领着昊昊走在了班级的最前列,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

    • 最后的结果

    不知不觉中,这句句暖心的话,陪伴着昊昊走了六年,在学习上他更努力了,性格上更开朗了。在班级的各项评比中,也经常看到他的名字,领奖台上,也时常看到他的身影。

    • 标签:
    • 生理问题
    • 自卑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