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5 do you like pears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12-28 18:27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教材中的第5单元Fruit的第六课时。这一单元的主要教学内容是围绕着生活中一些常见的水果展开,包括常见水果的名称、颜色及表达对水果的好恶等内容。本课是本单元的第六课时,主要教学内容是3种常见水果的表达以及对水果好恶的问答句型。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下册教材中的第5单元Fruit的第六课时。这一单元的主要教学内容是围绕着生活中一些常见的水果展开,包括常见水果的名称、颜色及表达对水果的好恶等内容。本课是本单元的第六课时,主要教学内容是3种常见水果的表达以及对水果好恶的问答句型。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能够听、说、认读单词:watermelon、strawberry、grape; 能够听懂、会说句型: I don’t like.... Me, neither. 2、能力目标: 1)、能够在图片、实物或情境的帮助下,运用句型 I don’t like.... Me, neither, 表达对某物的喜好; 2)、通过师生示范,俩俩对话等形式,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进行交际,并在交际过程中掌 握句型。 3)、通过拓展听读进一步学习、巩固所学内容。 3、情感目标: 1).知道吃水果有益健康; 2).学生能够积极地与人交流、表达自己观点;学生能够很好地与同学进行协作,合作意识有所提高。 4、拓展目标: 单词: peach、(apple、watermelon、grape...) juice、doggy bag、buffet; 句型: I like ... very much. I’m full.
重难点
重点:能够理解对话大意,能够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能够在语境中得体运用。 难点:strawberry的复数形式,Me too.和Me neither 的区别运用
学情分析
三年级的学生对英语学习有浓厚的兴趣,课堂上乐于表现自己。学生们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已经能够表达一些简单的英语词语和句子,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问答。对于本节课的学习中要涉及到的常见颜色的单词与句型、Do you like ...问句,大部分学生已经掌握,在此基础之上进行本课的教学。

warmup


教师支持
1)、play a guessing game 设计意图:通过game,导入本课,一方面复习与本课相关的水果单词,另一方面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轻松走进课堂。 2)、Free talk (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S:Have some... Z:Thanks. S:Do you like …? Z:Yes, I do. S:Do you like …? Z:Sorry, I don’t. 设计意图:通过Free talk活动,复习旧知,为学习新句型铺垫。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1、 T:Sarah also prepares some other fruit. What are they? Let’s have a look. 1)、出示watermelon图片,领读;T: What color is it? S:...。出示2个watermelon图片,T: How many watermelons can you see? T: I can see two. 教授watermelon的复数形式。 2)、教授单词strawberry 和grape, 方法同上。 3)、play a game. 练习巩固三个新单词,并教授It tastes good. 为后边的chant做准备。 2、 1)、播放let’s learn动画,听读单词,整体感知新句型。 2)、自编chant,理解Me, neither. 的含义。 3)、Free talk : Key points: S: Do you like ….? M: No, I don’t. S: Me, neither. 设计意图:此环节是学生在跟读、理解、game、chant练习的基础之上,对新单词和句型的进一步掌握和巩固的过程。让学生在情境中对话,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体现了以交际为中心,在交际中学习并运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Practise


教师支持
1)、Enjoy the chant 2)、free talk: S: I like …. How about you? J: Me too. They taste good. 设计意图:通过free talk,让学生理并会在情境中应用How about you. They taste good. 句型。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Extending


教师支持
拓展一:单词:peach及其复数peaches. 句型:I like ... very much. 拓展二:短语:(apple、watermelon、grape...) juice 拓展三:短语:doggy bag 拓展四:单词:buffet 句子:I’m full.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Conversation


教师支持
T: Now, let’s have some fruit. Free talk : Key points: A: Have some…. B:Thank you! A:Do you like ….? B: Yes, I like…very much. How about you? A: Me too. They taste good. B: I don’t like… A: Me, neither. Drink some ... , please. B: No, thanks. I’m full. 设计意图:复习就知,练习巩固新知,充分体现了跨越式教学大输出的思想。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apple song.swf

预览 下载

doggy bag.swf

预览 下载

Let's chant 2.swf

预览 下载

Let's learn 2.swf

预览 下载

Let's sing 1.swf

预览 下载

Unit5 story time.swf

预览 下载

吃水果.swf

预览 下载

果汁 .swf

预览 下载

拓展 peach what about....swf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