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what time is it ?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3-14 09:21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课是PEP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Unit 2 What time is it Part A Let’s learn。本单元的主题是学习时间的表达及描述不同时间进行的日常活动,本单元共六课时,本课是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 能够听、说、认读6个课程及三餐词语:English class, music class, PE class, breakfast, lunch, dinner。 2. 能够熟练运用句型What time is it? It’s ... o’clock.来问答时间。 3. 能够运用It’s time for ... 来描述不同时间即将要做的活动。
重难点
重点:6个课程及三餐词语:English class, music class, PE class, breakfast, lunch, dinner。 难点:breakfast的发音。 clock和o’clock的区别。
学情分析
通过三个学期的英语学习,学生会进行简单的日常用语对话。学生能用英语数数(1-99),学习过一些食物的词汇,对本课短语中涉及的的单词English, class, music以及单词dinner已经掌握,在此基础之上进行本课的教学。

Warmup


教师支持
1)、sing a song 2)、复习单词(数字、食物、学校场馆) 3)、free talk (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通过歌曲让学生进入学习英语的良好状态,同时对词汇进行了复习,进行free talk,为新授知识“时间的表达”作了铺垫。
活动资源
a song word cards key point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1. Lead-in ppt出示一个钟表,教师指着问:T: What’s this? 引出单词clock T: clock can tell us time. 引出单词time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导入
活动资源
ppt
教师支持
2. What time is it? It’s …o’clock. (1) 通过钟面呈现课题:What time is it? (2) 让学生观看Zhang Peng 和John关于询问时间的对话。 (3) 让学生跟读模仿What time is it? It’s …o’clock. 通过图片和在句子中的应用,感知区别clock和o’clock。 (4) 游戏:模仿钟楼敲钟的声音,用What time is it?询问时间。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运用课本flash资源,由导看——导学,让学生模仿操练句型,游戏进一步操练了句型,通过看听猜说的方式,让学生动耳、动眼、动口、动脑,让学生玩得开心,学得有趣。
活动资源
ppt flash
教师支持
3.It’s time for… breakfast, lunch, dinner, music class, P.E.class, English class. (1)What time is it?(指timetable提问) S: It’s 7o’clock. T: It’s 7o’clock. It’s time for breakfast. 呈现单词breakfast,教师强调发音,学生跟课件反复练读breakfast. T: What time is it? S: It’s 7o’clock. It’s time for breakfast. 通过师生问答,男女生问答,操练句型的同时也巩固了新词语。 (2)通过What time is it? 分别引出新单词breakfast, lunch, dinner, music class, P.E.class, English class. 跟课件读,教师领读,分小组读等多种形式练习单词,重点操练lunch, dinner. 学单词的同时操练句型: What time is it? It’s… o’clock. It’s time for…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以What time is it? 引出新学单词,始终将时间与lunch, dinner, music class等单词融合在一起,这样既通过旧知引出了新知,也达到了在学习新知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旧知的目的。
活动资源
ppt flash

Practice


教师支持
1.Let’s do. 播放“Let’s do”部分的媒体资源,让学生随视频边说做出相应的动作。 2.出示John’s timetable,师生进行free talk(师生、生生、展示) What time is it? It’s… o’clock. It’s time for…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Let’s do能够促使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也培养了学生各种机能的协调发展。John’s timetable这种运用性的交流活动使学生有机会表现出运用英语的潜力。
活动资源
flash key point

Extending


教师支持
拓展一:watch和clock 拓展二:What’s the time? 拓展三:It’s time to... 拓展四:It’s time to...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巩固新学知识,拓展新知。
活动资源
flash

conversation


教师支持
key point: (师生、生生、展示)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设计意图:这一环节将本课所学的所有重点知识和拓展中的重点知识全包括进来,通过对课文内容以及拓展资料的整合复述,进一步对课文内容和语言点巩固和输出。
活动资源
ppt key point

Unit2 what time is it A learn.ppt

预览 下载

★★★ Speaking 1 What Time Is It_标清_1.mp4

预览 下载

12 what time is it now.mp4

预览 下载

Cinderella - What time is it- (Asking the Time).mp4

预览 下载

dia1_what time is it.swf

预览 下载

U2A let's learn P15.SWF

预览 下载

Unit2 lets do PartA.swf

预览 下载

watch and clock_clip.mp4

预览 下载

what's the time.swf

预览 下载

what time is it_标清_标清_1.mp4

预览 下载

unit2 what time is it A learn 说课稿.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