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组 杨晓杰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Unit 1 I go to school at 8:00

    Unit 1 I go to school at 8:00

     

    教学目标与要求

    言语技能目标

    1.了解、熟悉并初步掌握日常生活中经常性和习惯性的动作与行为的表达方式。

    2.能够通过互发e-mail,小组交流,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在真实的语境中使用语言知识,与他人交换有关日常生活、习惯行为的信息。

    3.能够运用本单元所学语言谈论人物、讲述小故事或事件经过。

    语言知识目标

    1.能够在情景中正确听、说、认读下列单词和短语:

    always, often, sometimes, seldom, never, begin, meet, other, scientist, meal, cinema, go to the cinema, go out, stay up late, get home

    2.能够正确听、说、读、写下列单词和词组:

    at, morning, in the morning, afternoon, in the afternoon, evening, in the evening, usually, go to school, get up, AM, PM, office

    3.能够在情景中正确听、说、认读下列句子:

    I go to bed at 9:00 in the evening

    I don't go out in the evening

    He / She doesn't go out in the evening

    He always has meals in his office

    4.能够正确听、说、读、写下列句子:

    I go to school at 7:00 in the morning

    I get up at 7:00 in the morning

    He gets up at 6:00 in the morning

    He usually works in the office

    5.能够正确说唱本单元的3chants,熟悉辅音字母组合的正确发音。

    情感态度目标

    1.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教学活动,提高与他人合作交往的意识和能力。

    2.能够结合本单元语言学习的内容,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劳动习惯。

    3.能够在学习活动中,形成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

    学习策略目标

    1.能够主动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

    2.能够注意观察生活中的英语,并主动练习。

    3.能够主动运用网络信息开展学习活动。

    4.能够有计划、有条理地向他人进行提问,以获取信息。

    文化意识目标

    1.了解本单元所涉及的英文书信格式,并在完成学习任务的过程中主动实践。

    2.了解新西兰等国家的概况。

     

     

     

    • 教学目标、重难点及教学策略

    阶段1—确定预期结果
    所确定的具体目标:
    1.学习简单介绍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
    2.熟悉英文e-mail的格式,并在实际生活中应用。
    3.表示日常生活中习惯性、经常性动作的句子:
    I get up at seven every morning.
    I go to school at twenty past eight.
    I have classes from 9:00 to 11:30.
    School ends at three.
    I get home at about half past three.
    I have dinner at about seven.
    After dinner, I watch TV.
    I go to bed at nine.
    要思考和解决的基本问题:
    自己在学校的日常生活和文本中外国孩子的有那些不同?
    阶段2—确定合适的评估证据
    1)教师指导学生对自己的学习活动进行自我评价与小组评价,用A(优秀)、B(良好)、C(继续努力)记录在表格内:
    评价项目 自我得分 小组得分
    我学会了申请电子邮箱的方法  
    我学会了通过E-mail方式与他人交流信息    
    我能用英语简单表达日常生活和学习安排     
    我能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    
    我和小组成员合作,愉快地完成了任务   

    阶段3 —设计学习体验活动
    课前
    1.准备自制的教学挂图,上面有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的景物图片和国旗图案。
    2.准备一个钟表。

    • 教学过程

    课中
    1.热身 / 复习(Warming-up / Revision)
    1)播放歌曲I want to be your friend.让学生自然地跟唱,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回忆I want to be your friend.等表达方式,为本课教学内容的学习做好铺垫。
    2)猜谜游戏:教师向学生介绍说自己结识了三个外国新笔友,并请学生根据电脑课件中或自制教学挂图中呈现的各国代表性景物和国旗(三个国家的顺序依次为:Britain, Australia, New Zealand.)猜一猜,他们分别来自哪个国家。I have three new pen pals.They often write e-mail to me and I often write e-mail to them, too.Let's look at the pictures in their e-mails.Can you guess where they come from? 
    2.新课导入(Presentation)
    1)教师总结游戏结果,可以提问2~3名学生:Where does Ben come from? 或Where is Mary from? 等,学生答出:Ben comes from Britain.或Mary is from Australia等。
    2)教师演示电脑课件。随着鼠标的点击,屏幕上出现一封电子邮件,引导学生
    说出:An e-mail,然后,教师告诉学生看别人的东西需要事先征得同意。
    3)教师点击鼠标,屏幕上出现一封电子邮件的界面,图中有Subject,有Lucy的e-mail地址,教师请学生认真观察英语电子邮件的写作格式。
    T: Where is it from?
    Ss: It is from Lucy.
    T: Yes, it's from my new friend Lucy.But how do you know that? 
    Oh, you can see the e-mail address.Do you have an e-mail address?
    请几名学生说一说他们的电子邮箱地址。
    4)观看电脑课件中的内容或出示本课教学挂图,播放两遍录音,让学生听一听Lucy是如何介绍她的日常生活的。通过师生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理解邮件内容。必要时可以使用汉语解释说明。参考问题:
    What is the e-mail about?        Where does she have lunch? 
    Where does Lucy come from?     When does school end? 
    When does Lucy get up?         What does she do after dinner? 
    When do classes begin?          Does she go to bed late? 
    5)让学生看图跟读录音。也可以把学生分成两组,一组跟读,另一组看图监听。
    6)各小组推选1~2名学生朗读并表演对话,开展小组间的朗读比赛。
    7)教师带领全体学生做填空游戏。让学生合上书,教师大声读出邮件中的部分内容,留出一些具体信息(参见下文画线部分),让学生凭记忆说出。
    Hi, Li Yan, My name is Lucy.I'm from New Zealand.I'm twelve.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my daily life.I get up at seven every morning.I go to school at twenty past eight.School begins at nine.I have classes from 9:00 to 11:30.I bring a lunch box to school.School ends at three.I get home at about half past three.Then I do my homework.I have dinner at about seven.After dinner, I watch TV.I go to bed at 9:00.
    3.趣味操练(Practice)
    1)向学生介绍申请电子邮箱的方法,小组内交流各自已有的和即将申请的电子邮箱地址。
    2)小组内交流自己的日常生活安排,各组推选一名学生代表,说一说如何给Lucy回一封电子邮件。
    3)请学生设计并填写自己的Timetable。

    课后
    1)上网申请自己的电子邮箱。
    2)用英语制订自己的作息时间表。
    3)教师将自己的电子邮箱地址告知学生,请他们将自己制作的Timetable发给教师。
     

    • 课后总结

    课后总结
    通过对时间表达法的介绍和日常生活的描述,要培养学生遵守时间和制定每
    天学习计划的良好习惯。
     

    • 标签:
    • 英语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