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2 colours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1 19:11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Unit 2 Section A let's learn
教材分析
本课是小学英语(三年级起点)2012-2013三年级上册,Unit 2 Colors的第二课时。课型为词汇新授课。本课教材分为两个部分:Let‘s ’learn 在孩子们看彩虹的情境中呈现了green red yellow和blue四个表示颜色的词汇,I see green/red...句型;Let's do通过孩子们出示蜡笔的情境,为学生提供操练新知的活动。
教学目标
(1)听,说,认读red ,blue ,green,yellow. (2)听,说,运用句型I see ….在情境中自由交流。 (3)拓展句型What colour is it ? –I see….并用此句型来描述物品的颜色
重难点
(1).能熟练听,说,认读red. blue. green .yellow. (2)能运用所学句型在情境中自由交流。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是第一次接触英语学科,加上社会与家庭的渲染与影响,学生对这门新课程充满了好奇,想了解英语究竟是怎么回事。这也是学生从对英语的无知向求知发展的动力。这对他们学习英语有很大好处,教师应该抓住这一有利因素在新学期充分展示这一语言的魅力,让他们一开始就爱上这一学科,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但学生第一次接触英语,在交流、沟通或学习时有一定困难,难以启齿,这就要求教师在开始时绝对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有耐心,决不能让学生心中刚刚燃起的火苗被你的默然淹没。

Warming-up/Revision


教师支持
一、 创设情景,综合复习(5分钟) 1 Sing a song. [设计意图:让学生唱熟悉的歌曲,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又能营造英语氛围帮助学生进入学习英语的环境中。] 2.师生对话  T:Hello! S:Hi! T:What’s your name? S:My name is ... T:Goodbye! S:Bye! 3.选两组学生进行演示(奖励纸币) 4.This is a bag.(red bag) This is a crayon. (green crayon) This is a ruler.(yellow ruler) This is an eraser.(blue eraser) [设计意图:此处的复习,一是实现对以前学习内容的灵活运用,拉近师生间的距离;二为新知的教学打下基础,降低新授说的难度。]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多媒体动画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二、听读新知,初步感知(10分钟) 1.播放课本动画 2.词汇教学 I see red. I see green. I see yellow. I see blue. 3.A:教师说单词,学生出示颜色卡。(训练听) B:教师出示单词卡,学生读出单词,并出示颜色卡。 (训练认识,读单词) C:利用多媒体闪烁单词,出现句型I see…… [设计意图:利用实物教学使抽象知识变具体,更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
活动备注
多媒体课件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三.情景交际,巩固新知(12 分钟) 1.教师示范 T: I see red. S:学生出示颜色卡。 T:Yes/No. 2.学生练习。 3.学生示范。 4.let’s do .A:看课本动画,学生出示彩笔。 B:一起画彩虹。
学生活动
查看资源
:
活动备注
课本动画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四.拓展听读,整体感知。(6分钟) 1.播放动画(拓展颜色词汇并巩固新授词汇) 2.播放拓展资源,拓展句型what color is it?
学生活动
查看资源
:
活动备注
多媒体资源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五.综合运用,灵活表达(6分钟) This is a red bag. This is a green crayon. This is a yellow ruler. This is a blue eraser.
学生活动
查看资源
:
活动备注
多媒体课件
活动资源

Unit2 2课时.pptx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