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的爱给很特别的他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内蒙古 巴彦淖尔市

    学校:乌拉特后旗一完小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上课,他情绪低落,对学习毫无兴趣;下课,他胡打乱闹,和同学一言不合就挥起了拳头。短短几天就屡屡犯错,每天不是科任老师就是学生向我告状。我找他谈话、批评都无济于事。

    这一天,我带领学生在操场上铲雪,他又和同学打架了。班干部把他带到我面前,他把头埋到胸前一副任我处置的样子。我想看到他究竟是什么表情,知道他究竟是什么心理,于是我伸手抬起他的下巴,我看到的是一双戒备的眼睛,一张抿得紧紧的嘴巴,两只紧握的拳头。这是一副仇恨的姿态,这是一种随时准备还击的状态。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他的妈妈是个精神病患者,无法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父亲为了谋生常年在外,只给他留下刚够填饱肚子的钱。他没有别的亲人,一个11岁的孩子独自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缺少关爱。

    • 解决措施

    我立刻发动同学给他捐钱捐物,在生活上资助他,学习上帮助他,让同学们邀请他参与大家的游戏活动,让他尽快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犯错之后,冷处理。他无法忍受老师的漠视,于是主动找我认错并表决心再不惹是生非。我微笑着和他拉钩,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他及时认错。我也努力寻找并放大他的优点激励表扬,让他重新对自己树立信心,彻底告别以前的状态。我发现这个孩子虽然基础知识不够扎实,但是天资聪颖。他的作文错别字虽多但行文流畅,构思独特。于是我常常把他的作文当作范文讲评。课下,我经常找时间与他谈心,把他带到自己家吃饭,教他学习洗衣缝补,尽可能地给他母爱般的关怀和温暖。为了让他在集体中找到归属感,我又向他提出更高的要求,让他帮助别人,为班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 最后的结果

    渐渐地,这个孩子彻底变了,他不再打架,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其他恶习也逐步消失。

    • 标签:
    • 易怒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