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4 my home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8-30 11:18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课是人教版小学英语PEP四年级上册教材中的第四单元Unit 4 My home Part A Let’s learn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能够听、说、认读单词bedroom, living room, kitchen, bathroom,study. 2、能力目标: 能够在情境中运用句型Is she in the ...? Yes, she is./ No, she isn’t. Where is ...? He/She is in ... . 3、情感目标: 通过“介绍自己的家”,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家及家人。
重难点
重点:能听、说、认读单词study, 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 kitchen。 难点:正确朗读单词bedroom, kitchen, bathroom。
学情分析
学生对英语学习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上英语课,但是羞于表达,上课只有少数学生积极发言,学生在课堂上大胆积极地进行言语交际的能力还有待培养。通过两个多学期的英语学习,学生会进行简单的日常用语对话。

复习热身


教师支持
1. sing a song 2.Guess game 3. free talk (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活动备注
三年级下册Where is my toy car? 复习Where is ...? It’s in/on ... 和Is it ...? 句型,激发学习兴趣。 复习单词room,引出classroom以及相关句型
活动资源

听读新知,学习词汇


教师支持
1. 创设情境: T:(ppt 出示Amy在书房图片)Look at the picture, where’s Amy? S: She is at home. T: Look at Amy's home. How many rooms are there? Let's count. 2. 跟读flash,让学生整体感知本课要学内容。 3. 学习新单词 1)出示Amy在书房的图片,T: What’s in this room? 引导学生用句型I see... 描述书房,学习单词study。出示study图片1,板书,描述,出示study图片1,让学生描述,出示study图片3和4,描述书房的作用do homework, read a book 2)出示dad在客厅图片,用句型Where’s Amy’s dad? Is he in the study, too? 学习单词living room,渗透单词sofa;出示一张客厅图片,让学生描述,出示张鹏看电视图片,学习短语watch TV。 3)同样,出示dad和mum谈话的图片,学习单词kitchen。出示几张厨房图片,渗透cook,让学生有帮厨的想法。出示Amy 厨房吃东西的图片,学习have a snap. 4)教师描述,学生猜,学习单词bedroom,同时学习短语have a nap。出示几张卧室图片,让学生描述。 5)出示bathroom图片,描述,学习单词bathroom和短语take a shower. 6)播放视频,学生跟读,可以书空。
活动备注
情境导入 通过旧句型学习新单词,在旧句型中练习新单词,同时,创设不同的情境,让学生通过对话,在实际情境中应用单词。
活动资源

巩固应用


教师支持
1. Let’s do,学生跟视频边说边做 2. talk about Amy’s home (师生示范、生生交际、反馈)
活动备注
活跃氛围,同时应用单词。
活动资源

拓展听读


教师支持
拓展一:歌曲,curtain 拓展二:单词attic,garage,stairs,basement,garden,渗透不同国家不同建筑风格 拓展三:Zip’s home 拓展四:Welcome to my home
活动备注
拓展更多的词汇和句型,了解不同国家的建筑风格,学着介绍自己的家。
活动资源

综合运用


教师支持
出示支架和图片,学生根据支架和图片或者自己的图片,进行对话。
活动备注
将旧知、课本重点、拓展内容融合起来,复习就知,练习巩固新知,充分体现了跨越式教学大输出的思想。
活动资源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