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过,才知情之深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叛逆

    地区:江苏省无锡市

    学校:东亭实验小学

    年级:四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他不爱说话,却很调皮;不爱学习,却经常拿笔涂画。听孩子的家长说,孩子一到三年级是在私立学校上的,老师都不太管他,导致他不爱学习,不会写字。现在要上四年级了,连写自己的名字还都是错别字。

    开学后,我发现小宇几乎每天下课就是到外面跑,直至汗流浃背才到教室,不做课后作业,也不做下节课的准备工作。甚至有好多次,他一走进教室,上课铃就响起来了。班上有些同学开玩笑说他是“上课报时器”。上课时,他爱说话,常常搅得同桌不得安心听讲。他在作业本上写的字还是东倒西歪,像一根根火柴棒拼凑出来的,个个都是错别字。平时的他也不讲究卫生,课桌肚内经常是装满了餐巾纸等各种垃圾。

    我给他提的要求,他总是屡教不改——学校禁止学生把零食带到校园,可他明知故犯;作业本上的字,我每次给他详细分解、帮他记忆,可他总会让字“缺胳膊少腿”;家庭作业就更不用说了,天天不做,各科老师盯着才会补做。

    • 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

    小宇的学习毕竟几乎荒废了三年,基础差;缺少规则意识的养成。

    • 解决措施

    给他时间,给他帮助,找他谈心,让家长协助,让他一样一样慢慢来。一段时间下来,虽然起色不大,却有了细微的改变。小宇变得讲卫生了,会在课桌肚里放上垃圾袋来收拾餐巾纸了;上课的眼睛似乎也亮起来了……

    尝试改变以前的教育方法。课堂上,简单的问题只要他发言,我就给予表扬和鼓励。课间做作业时,我手把手地教他写字,让他每笔、每画都写小一点,不能超过横线。练字帖时,我让他先观察字形,再一笔一画、专心致志地去写。他学习基础差,我让其他孩子不要歧视他,让班上成绩较好的学生帮助他。

    • 最后的结果

    在教育与鼓励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在他自身的努力下,渐渐地,我发现小宇的学习有了起色,生活上的进步也很大。

    • 标签:
    • 调皮、贪玩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