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大瀑布的葬礼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3-28 12:54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六年级上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   2、读课文,想象大瀑布以前和现在的不同景象,找出造成大瀑布悲剧的原因。   3、培养学生的独立阅读能力。
重难点
读课文,想象大瀑布以前和现在的不同景象,找出造成大瀑布悲剧的原因。
学情分析

激趣设疑,导入新课


教师支持
老师今天在黑板上画了一个花圈,准备把它送给一条大瀑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请同学们读读课文第一自然段。   板书课题:大瀑布的葬礼。齐读课题。   读了课文第一自然段,看到课题,你是不是有什么疑问?自己从课文中寻找答案。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教师支持
读完课文后,是不是还有问题没有解决?我们可以用什么办法来读书? (提示读书方法:抓关键词句;联系上下文;联系生活实际边读边思考) 回到课文中,试着运用这些方法,看能不能解决你的疑问。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提出没有解决的问题,师生共同解决。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直奔重点,体会情感


教师支持
1、提示学生读课文前的连接语,根据提示再读课文。   2、概括20世纪80年代大瀑布的状况和人们的态度。   (瀑布雄伟壮观,人们流连忘返)   指导有感情的朗读,提示边读边想象当时的景象。   3、汇报几年后的大瀑布的状况。   对比前后两次描写大瀑布景象的不同方法,体会表达效果。   说说面对大瀑布的悲剧,人们的反映。   指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   4、了解大瀑布被葬送的原因。   (1)交流。   (2)体会关联词"……而且……再加上……",并用这个联系词概括大瀑布悲剧的原因。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激发想象,拓展延伸


教师支持
  1、让我们穿越隧道回到总统为塞特凯达斯大瀑布举行葬礼的那一天,如果你是菲格雷特,你会说些什么?   2、把想说的话写下来。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LS142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