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们成功了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6-09-19 16:3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二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暂无简介
教材分析
教学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人们在申奥成功时的激动、欢乐和自豪。 2. 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3.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及时在留言板上进行创新写作,将课文知识、阅读积累和生活实践紧密结合,自然流畅地表达出自己想说的话。
重难点
教学重点: 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 体会人们在申奥成功时的激动、欢乐和自豪感。
学情分析
学习者为二年级的学生,能借助课件自主学习,能上网阅读材料,会正确使用网络留言板;学生对网络环境下的阅读写作等活动非常感兴趣;学生有一定的生活经验和阅读写作积累,表达能力较强。

激趣导入


教师支持
1.同学们,2001年7月13日是个什么日子啊?(申奥成功的日子)(板书:申奥)让我们再一次回到这胜利的一刻吧! 2.课文用生动的语言记下了这振奋人心的时刻,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听一听吧。(学生观看申奥成功录像)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品读课文


教师支持
1.请你们也带着成功的喜悦去自由朗读课文第一自然段,把你读懂的句子和同位交流。 2.相机出示句子理解 (1)喜讯传来,人们不约而同地涌上街头,北京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指导学生理解“喜讯”、“涌”、“不约而同” 用“不约而同”说句子。 请你们也带着激动的心情读读这个句子。 指名读,齐读。 (2)让我们走进这欢乐的海洋,加入到庆祝的队伍中吧。请你们自由朗读第2—3自然段,边读边想,你在天安门广场、在中华世纪坛,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然后和四人小组的小朋友交流。 A(品读第二段:天安门广场聚集了几十万群众。人们挥舞着国旗,在欢庆的锣鼓声中一遍遍高呼:“我们成功了!”“我们爱北京!”“祖国万岁!”) 指名说。 几十万群众有哪些人呢? B(品读第三段:中华世纪坛人如海,歌如潮。人们相互击掌,相互拥抱,任激动的泪水尽情流淌。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来到欢乐的人群中,与大家同欢呼,共歌唱,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朗读句子。 所以说中华世纪坛人——,歌—— 人们用击掌、拥抱来表示自己的欢乐,更用泪水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身为一个中国人,身为炎黄子孙,此时此刻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如果你也在现场,你会说些什么呢?你会用什么方式来庆祝申奥的胜利呢?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总结


教师支持
同学们,2001年7月13日的夜晚确实是一个欢乐的不眠之夜,祖国的每一个儿女都为申奥的成功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北京申奥成功,是整个中国的成功。这次竞争是体育的竞争,也是经济的竞争,环保的竞争,文明素养的竞争,国际形象的竞争。我们赢了不仅是北京赢了,申奥赢了,更是中国赢了,中华民族赢了。世界选择了北京,北京将还世界一个惊喜。2008年全世界优秀运动员将会来到中国北京参加奥运会,奥林匹克的旗帜将在中国北京高高飘扬。(出示句子:2008年,奥林匹克旗帜将在中国高高飘扬。)让我们骄傲地告诉世界:(齐读2008年,奥林匹克旗帜将在中国北京高高飘扬)。让我们再一次自豪地向全世界宣称——我们成功了。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阅读


教师支持
(1)是的,申奥成功了,从2001年7月13日世界选择北京那一刻开始,我们就为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世界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而努力着,请你们进入资料城的奥运2008,去了解2008年的奥运会。中国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不仅申奥成功了,还做出了一件又一件成功的大事,你们想知道哪些新闻腾飞大事记吗?请你们进入资料城的腾飞大事。 (2)你还知道祖国哪些成功的大事呢? (3)看到中华民族一件件成功的大事,你想说什么呢?想做什么呢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拓展写作


教师支持
赶紧把你们的想法打下来,和同学们分享吧! 1.申奥成功后,你想说什么?想做什么? 2.看到中华民族一件件成功的大事,你想说什么呢?想做什么呢?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板书设计


教师支持
板书: 申奥 加入WTO、申博、神五上天、申亚…… 我们成功了 自豪、骄傲
学生活动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我们成功了谢广萍.ppt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