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5 do you like pears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8-05-20 13:30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Unit5 Do you like pears?A Let's talk.
教材分析
本课是三年级下册Unit5 Do you like pears?的第二课时,包括Let's talk和Let's play两部分内容。Talk部分通过一个真实自然的情景会话,要求学生能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能在图片、实物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运用Do you like …?\ Yes ,I do. No ,I don’t. I like/I don't like … 学生们已在第一课时学过有关水果的单词,为本课句型操练打下基础。同时为B部分会话做好铺垫。 Let's play. 部分通过一个图片的游戏,使学生巩固Let's talk中所学的有关水果的单词以及 Do you like …?\ Yes ,I do. No I don’t. I like …....的用法。本课通过创设Sarah过生日的情境,展开会话。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运用图片、肢体语言等学习句型Do you like …?\ Yes ,I do. No ,I don’t. I like/I don't like …谈论喜好。 2.能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调朗读对话。 3.能在真实情境中表演对话。 4.能理解buy, honey的意义。 能力目标: 根据创设的情境,灵活运用Do you like …?\ Yes ,I do. No ,I don’t. I like/I don't like …这些句型谈论喜好。 情感态度目标: 1.对事物做出正确的评价,明确喜欢与不喜欢。 2.要学会好东西与朋友一起分享。
重难点
重点: 1.学习本课谈论喜好的句型。 2.学习对话,表演对话。 难点:honey的读音及意义。真实情境中句型的正确运用。
学情分析
本课时是在学生学习了一些水果单词apple, pear, banana, orange及句型“Do you like...?”"Yes, I do./No, I don't."基础上展开的,对学生们来说,有了一定的语言支撑,是利于他们展开会话的。同时在三年级学过的食物单词,以及Can I have...? Have....等这些句型,都能运用在本课学习中。三年级学生活泼好动,在本课中运用教师歌谣、表演等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从而进行会话学习。

Warmingup


教师支持
1.播放上课时的Let's chant. 2.Free talk 支架: A:Good morning! B:Good morning! A:Look at the fruit.What do you like? B:I like... What about you? A:I like…Do you like…? B:Yes, I do./No, I don't. A:Goodbye! B:Bye!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通过歌谣活跃气氛,同时复习了上节是所学水果词汇,free talk 也复习了上节课所学句型,并为本课要学句型做好准备。
活动资源
ppt Flash动画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创设Sarah生日情境,他的朋友们给她送来水果作为礼物,从而进行句型教授。’ 支架: A:Have an apple. S: Thank you. I like apples . Yummy! B:Eat some oranges. S:Sorry, I don’t like oranges. .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通过情境教学,让学生对新句型有所感知,为对话教学打下基础
活动资源
ppt
教师支持
Sarah和妈妈也买了水果, 听对话,回答问题。Sarah还喜欢什么水果。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通过听对话,感知对话,回答问题,从而理解对话大意。
活动资源
ppt Flash动画
教师支持
1.播放对话,让学生跟读。 2.解释honey buy, 并让学生注意其读音。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跟读录音,模仿语音语调,理解新句型的运用语境
活动资源
Flash动画
教师支持
让学生进行角色扮演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通过学生表演,理解对话意思,为学生在接下来谈论喜好做好准备
活动资源
Flash 动画

Practice


教师支持
Do a survey(调查一下各自喜欢与不喜欢的水果)和学生进行对话支架操练。 A: HI,XXX! I like... I don't like... What about you? B: I like... I don't like... A:Thanks. B: You’re welcome.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巩固新句型,在真实情境中运用句型。
活动资源
ppt

Extending


教师支持
1.Reading 2.Flash动画 3.Story time (提问 want的意义)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通过拓展听读,巩固新知,拓展新单词及句型,为综合输出做铺垫
活动资源
Flash动画

Production


教师支持
Sarah招待来参加她生日聚会的朋友们。 支架3 Sarah: Hi! My friends. Let’s eat some fruit and food. A&B&C: OK! S: Do you like…? A: Yes. I like… It’s yummy! S: Do you like…? B: No, I don’t like….Can I have some…? S:Sure! Here you are! C: I want some… S:OK. Here you are! C: Thank you. S:You’re welcome.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综合输出,新知与旧知有效融合,培养学生综合语言的运用能力。
活动资源
ppt

Summary/Homework


教师支持
1.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 2.Homework 1)Read and act out the dialogue. 熟读课本对话,并加以表演。 2). Make a survey of your families . 给家人做一个水果喜好调查。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总结及作业,回顾新知,并灵活运用所学知识。
活动资源
ppt

Unit5 Do you like pears A Talk.rar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