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动物儿歌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5-07 09:15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一年级下 | 教材:人教社2016年新编教材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第一课时
教材分析
《动物儿歌》是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第五单元的一首充满童趣的儿歌。在《动物儿歌》中,小动物的名字都是形声字,渗透了形声字规律,让孩子在有趣的儿歌学习中,领略汉字的趣味与精妙。而且,《动物儿歌》是一首用画一样的语言描绘小动物在夏天快乐景象的、充满了童趣的儿歌。课文插图色彩丰富,语言趣味盎然,是学生喜爱的课文。
教学目标
1.借助汉语拼音、课文彩图和生活经验,认识“蜻、蜓”等12个生字;会写“迷、造、运”3个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儿歌。 3.产生观察小动物,了解小动物的兴趣。
重难点
1.归类认识带有虫字旁的生字。 2.会写“迷、造、运”3个字。 3.正确、流利朗读儿歌。
学情分析
一年级学生已经初步认识了一些动物,能说出它们的名字和一些特性,还能简单地表达自己的认识。但是,那仅仅是一些零碎的、不规范的语言。为了使他们正确、规范地学习和运用,在课堂上必须联系他们的生活实际,创设他们熟悉的生活情景,帮助他们感悟、积累和运用语言。

一.激趣导入,引入新课。



二.读儿歌,识生字。



三.指导书写。



四.拓展阅读。



五.打写练习。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