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3 what would you like?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4 17:09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五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本课时的教学内容是与食物有关,因为食物这一题材和学生的实际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且在三、四年级已经学习过一些相关内容,并有一定的知识基础,所以学生对这一课时的内容会很感兴趣,学起来也会相对的容易些。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注意结合学生已学习过的食物名称和句型,帮助学生掌握新知并拓展一定的相关内容。
教学目标
1. 知识与技能: (1)能够听、说、读、写单词:ice cream, salad, hamburger , sandwich ,tea (2)能够灵活运用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drink? I’d like a/some...并进行交流; (3)运用目标语言进行适当的拓展阅读,提高阅读能力。 2. 过程与方法: (1)通过创设较为真实的语言情境,积极引导学生体验并用目标语言进行交际; (2)通过对文本的适当拓展,拓宽思维路径和文化意识。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的合作学习意识; (2)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引导学生享受美食,热爱生活。
重难点
教学重点: (1)能够听、说、读、写本课时的五个单词。知道单词hamburger, sandwich的复数形式; (2)能够灵活运用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drink? I’d like a/some...”可以在餐厅进行简单的点餐。 教学难点: (1)能够灵活运用本课的词汇和句型,在真实语境中进行交流; (2)绘制相关概念图并进行语言表达。
学情分析
五年级的学生在经过两年的英语学习中,有了一定的语言基础知识。大部分学生对学习英语充满了热情和兴趣,上课发言积极,善于表现自己。也有个别学生因为性格或者学习能力的原因不善于表达,也不愿参与课堂中。对此,教师要特别关注他们的学习感受并积极调整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多给予学生鼓励和肯定。帮助他们建立英语学习的自信。

Warming-up/Revision


教师支持
Greetings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教师支持
Free talk
活动备注
白板课件呈现餐厅图片
活动资源
课件呈现餐厅,教师为学生创设情境。并呈现菜单让学生表达自己想吃的食物,以此来复习旧知并引出新知。
教师支持
教师介绍自己的餐厅,提供菜单,复习旧知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白板 厨师帽
活动资源
师生进行复习说。

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Learn new words.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单词卡片,食物,茶
活动资源
以创设真实情境为目的,将食物带进课堂,让学生理解hamburger, sandwich的复数形式。让学生简单了解到中国的绿茶和英国的红茶。更是为了对话这一环节提供交际素材。让学生体验学习的乐趣。

PairWork


教师支持
(营造餐厅的环境,让学生扮演侍者和顾客进行交际。) W-waiter/waitress C-customer W: Good afternoon, can I help you? C: Yes. W: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C: I’d like a... W: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C: I’d like some... W: Thank you for coming.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食物和饮品
活动资源
通过师生交际,生生交际的方式来练习本课所学的词汇和句型,将语言置于真实情境中,体现语言的交际性,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设计了较为简单的对话内容,让学生进行操练达成教学目标。

ExtensiveReading


教师支持
1.Finish the mind map about the three meals. 2. Ask students to talk about their three meals in a day. 3. Show time.(让学生表达他们自己三餐想吃的食物。)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拓展阅读内容见教学资源中的“Extensive Reading-Passage.png" 概念图见教学资源中的“Extensive Reading-Mindmap.png"
活动资源
本环节给学生拓展了一篇关于西方国家的孩子的一日三餐,让学生简单了解中西方在饮食上的不同。拓展了学生的听、说、读、写的能力。以概念图的方式呈现Christian的三餐,让学生对概念图有初步的认识,为学生自己设计概念图做示范。
教师支持
Emotional education
活动备注
白板呈现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图片,美食图片和给学生的饮食建议。
活动资源

Homework


教师支持
1. Listen and read the new words after the tape. 2. Design a mind map about your three meals.
学生活动
自定义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Extensive Reading-Passage.png

预览 下载

Extensive Reading-Mindmap.png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