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1 hello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7-09-20 17:2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三年级上 | 教材:人教版(三年级起点)2012-2013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教科书第7页,本课时包括 B Let’s talk和Let’s play两部分内容。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能够听说“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回答的用语”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2、能够学会表达道别的句子:Goodbye/Bye 能力目标 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乐于开口,敢于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激发学生想学、乐学英语的兴趣和愿望。
重难点
教学重点: 询问对方的姓名及回答的用语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的学习,以及另一种表达道别的用法:See you. 教学难点: name 的发音.
学情分析
学生刚接触英语,充满好奇,充满渴望,但有些人懒惰,不愿意记忆,尤其自知的一些毛病需要改正。

Step1.Warm-up


教师支持
1. Greeting. 2. Sing the song “Hello” 3. Free talk. Model---Pair work---Check A: Hi, XX! B: Hello, XX! (设计意图:为学生营造学习英语的气氛,用师生对话的形式为学生搭建好生生交际的平台,为接下来的新授教学做好铺垫) (前置作业:复习前面所学问候方式,检查本课预习情况)
学生活动
查看资源
:
活动备注
PPT
活动资源

Step2.Presentation


教师支持
1、课件呈现Hello kitty的图片,教师运用儿童腔调以Hello kitty德身份和学生们打招呼:Hello! I’m Hello kitty. 然后用My name’s„. 反复说三到四遍,速度由慢到正常。接着对一名学生发问What’s your name? (用清晰、缓慢的语调问两遍)边问边指他/她,并可以用夸张的口型提示他/她回答My name’s„.教师对第一个应答学生应重点表扬,鼓励学生认真听别人的问答,努力模仿教师说的新句型。用类似的方法在教室里与学生进行问答练习,注意引导学生用My name’s„.回答问题。 2、教道别语Goodbye!和Welcome!并强调在特定的环境场合进行表达。 3、听录音,跟读并模仿 B部分Let’s talk的内容。 (设计意图:真实的言语情景或模拟真实情景能更好地组织思维,理解具体情景中所传递的信息和语言材料,触景生情,激发学生表达思想的欲望,促进外语学习,巩固兴趣。)
学生活动
查看资源
: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3.Practice


教师支持
1、Pair work: 可让学生戴上头饰,表演书上Let’s talk 的对话。 2、Let’s play中的游戏,可请几个学生站在门外做迎宾先生或小姐,再请几个同学做嘉宾。每位迎宾者用Hello! What’s your name? 进行发问后,嘉宾须用My name’s„.答出自己的名字,方可入内。教室里的其他同学鼓掌并用Welcome! 向他(她)表示欢迎。 (设计意图:学习过程就是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用所学语言交流的过程;在学习过程中要让孩子们懂得合作的意义,更要有集体主义荣誉感。)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4.Production


教师支持
老师先问学生What’s your name?生答之后,生问,生答。 (设计意图:给学生创造多种选择的机会,而且用学生都很喜欢的卡通人物,这样他们对所说话题一定非常感兴趣。用改歌词的方式,用旧曲带新词,既巩固了本节新学的单词,又营造了愉快的气氛。)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p5.Exercises


教师支持
Workbook (P5第一到四题)(学生自做-同桌互判-解决难题、易错题) 向学生强调判断正误看清要求,情景交际题要理解句子里的关键意思,做出选择。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Step6.Homework


教师支持
1.观看课文动画并跟读,按照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并表演课文对话。 2.用”What’s your name? My name’s …”和朋友相互询问并介绍自己的英文名字。 3.预习B Let’s learn中的单词。
活动备注
活动资源

1.4.ppt

预览 下载

U1sing2.swf

预览 下载

Unit1 Let's talk 2.swf

预览 下载

what‘s your name_标清.flv

预览 下载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