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三角形

备课类

创建时间:2019-05-29 22:52

学习时间:暂无|年级:四年级下 | 教材:人教版新课标

  • 学习目标:

    暂无学习目标
  • 简介:

教材分析
《三角形内角和》是人教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的内容。是在学生学习了三角形的概念及特征之后进行的,它是掌握多边形内角和及其他实际问题的基础,因此,掌握“三角形的内角和是180度”这一规律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理解三角形的“内角”和“内角和”概念。理解和掌握三角形的内角和是180°。运用三角 形的内角和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过程与方法 经历三角形的内角和的探究过程,体验“大胆猜想——小心验证——结论应用”的学习模式。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在学习活动中,渗透探究知识的方法,提高学习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重难点
重点:1.体会三角形内角和是180º证明过程; 2.理解掌握三角形内角和是180°。 难点:运用三角形的内角和解决实际问题。
学情分析
学生已经认识了三角形的特征,三角形的分类,三角形三边的关系,有的学生已经有了三角形的内角和180度的经验。

4.1复习导入



4.2新知探究-(1)理解概念



(2)提出猜想



(3)小组实践验证



(4)结论展示



4.3巩固应用



4.4总结升华



4.5课后作业



暂无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