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奇异花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沉浸自我世界

    地区:北京市

    学校:崇文小学

    年级:一年级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每天早上晨读时间,别的孩子都能快速地立好书,很有感情地诵读起课文,沉浸在课文的美好情景当中,他却往往是两眼无神地抠着鼻子,有时候会突然自己傻笑起来,刚开始发现他这样,我会走过去,轻轻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这个时间要开始读书了,注意力要放在课本上,他会左右看看别人在干嘛,似乎从美梦中刚刚被唤醒一般,然后,缓缓地把书打开,嘴微微动着,跟着大家读起来,眼睛还时不时地瞟我,看看我有没有再盯着他看。

    在课堂上,老师发出了一个指令,大部分孩子都能很快地执行,他却总是在老师的提醒下,比别人慢半拍完成,有的时候,如果老师没有提醒的话,他甚至能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 解决措施

    在平时的教学中,我发现他的字写得很好,中国有句古话“自古书画不分家”,那他会不会也有绘画的天赋呢?如果让他把他脑海中想象的东西画出来,有了疏导的渠道,他会不会就不总是琢磨了呢?我决定试一试。果然,他画得很好,接下来的一周,他画了这样几幅画:在一片荒原上,远处有山,近处有几块大石头,还有比石头要小得多的人;天空中有飞着的吐火的恐龙;一片五颜六色的大花园和在花园里自由自在游动的大鱼;还有,根据那段时期所学的课文《秋天》画的,大雁衔着落叶……我鼓励轩轩,给这些画串联起来,讲一个故事,同时也利用班会时间,把这些画展出,让全班同学一起发挥想象,完成一个故事。

    • 最后的结果

    经过三周的时间,我渐渐发现,轩轩同学,眼睛中的神采更多了,思维更灵动了一些,反应也快了那么一点点。

    • 标签:
    • 注意力不集中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