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农二师30团李雯三年级Unit 5 Where is my ruler?教学设计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默认段落标题(请修改)...
    • Unit 5 Where is my ruler? Part A
    • Lesson 1 Where is my car?
    • 设计者:30团中学 李雯
    • 【课型】新授单词短语听说课
    • 【教材分析】

    本课是人教版英语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第一课时,新句型有Where is …? It’s in/ on / under  the …本课通过真实自然的情景会话, 教给学生如何询问物品在什么地方。教师可以充分利用生活情景组织新授。激发学生兴趣。这些对话也是本节课的难点。主要采取师生、生生互相合作,学生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习得和学得。

    • 【教学理念分析】
    1. 小学英语教学跨越式发展的理念。
    2. 英语学科教学“以言语交际为中心”的理念。
    • 【学生分析】

    通过练习让学生学会提问和回答物品所在位置,从而巩固Let’s talk的内容。充分设计生活情景,调动学生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学会在实际情境中利用所学短语,鼓励学生在真实情境中会话。

    • 【设计理念】

      语觉论认为,语言的根本目的是交际,培养学生语言能力的最佳途径也是交际。本课正是在语觉论的这一思想指导下,以“言语交际为中心”,借助多媒体网络提供的多种资源,以看图对话,自主学习为突破口,使学生在有丰富语境和真实的交际情境中培养听说能力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 【教学目标分析】

    知识与技能:

    1 能够掌握以下重点句型:Where is my car? It’s under the chair.  In the toy box?

    2 能够灵活运用所学句型

    3 能读懂课文,且能回答与本课有关的问题

    4 能在一定的情境下,根据所学知识,联系以前学过的知识,有效地进行综合说。

    • 【教学重点】

    日常用语 Where's ...? 及其 It's in/on/under ....

    • 【教学难点】

    句子: Where is my car? In the toy box? 的理解

    • 【过程与方法】

    (1) 根据教学主题的需要和交际的需要,借助多媒体网络资源完成对课标内容的学习。

    (2) 用PPT方式提供一定主题内容的图片和关键词句,培养学生在key points辅助下进行口语表达的能力;

    (3) 通过师生问答、俩俩对话等言语交际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在日常生活中迁移运用英语的能力;

    •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利用多媒体,运用多种方法,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 Let's talk 部分的教学课件。

    2. 教师准备 plane, car, doll ,bus, ball 等玩具和 book, pencil, ruler, eraser 等学习用品。

    • 【活动过程】

    Step 1 Warming-up:

    Song 《They are in the zoo.》

    1) 演唱英文儿歌They are in the zoo.(这是一首学生比较熟悉的歌曲)。

      让学生唱熟悉的英文儿歌既能激发学习兴趣,又能营造英语氛围,同时为本课的教学主题作铺垫。

    2) Greetings.

    Step 2 Revision

    1. T:To show some pictures and ask some questions.

    Key points: A: What’s this?

    B: It’s a …

    A: What colour …?

    B: It’s …

    A: Do you like …?

    B: …

    2) Talking

    Pair works.

      在此环节中利用talking,唤起学生已学的旧知识的,检测所学过的内容,为本节课的口语交际做好铺垫.要求同位学生根据图片和给出的关键词进行对话,以提高口语的交际能力。

    Step 3: Presentation

    1. Let’s listen, and then answer the question.

    Where is Mike’s car?

     T: Give a assignment: Mike’s car is missing. Let’s help him find his car.

    Ss: Watch and listen to the CAI.

     创设情景,呈现新知。

    2)CAI Presentation

    Answer the questions. 教师播放 Let's talk 部分录像,初步了解新对话内容.看录像前提出问题,带问题去看录像,看过两遍后回答问题。

    Where is Mike’s car?

    It’s under the chair.

    Step 4: Practice

    1.复习完car, ball, plane, doll等玩具单词后,将这些玩具放在toy box中,T: What's this?

    Ss: It's a box. (可以用汉语回答)

    T: Yes, It's a box. It's a toy box. 然后手指里面的玩具说:They are toys. 领读并板书toy box.

     2. 教师将car分别放在toy box 上面、下面、里面,用Where is my car? 来提问。学生根据观察分别回答on the toy box, under the toy box , in the toy box. 以手势指着上、里、下领读on , in, under. 接着教师将ball放在toy box的下面问:In the toy box?(在玩具盒里面吗?)

    S:No!

    T: 板书并领读In the toy box?

    T: 教师手指toy box问:Where is the toy box?

    Ss: It’s on the desk.

    T: Yes, it’s on the desk . 同法引出:It’s under the chair .

    3. 听音跟读对话。

     机械操练对话。(师生对读、男女生对读、分组读、分角色读)

    4. 小组活动

    Act the dialogue in pairs

    选择其中一个物品,同桌进行表演。

    5. 表演展示。

    通过看图片两两说,检测学生之前所听故事的有效性。给学生示范,从而进行知识重构,发展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

    Step 5: Extending reading

    Reading 1 Song

    Reading 2 dialogue (part B Let’s talk.)

    Reading 3 dialogue (In the bedroom)

    (以上的拓展听读材料为学生创设了很好的听说训练环境,也为学生的言语交际提供了大量的语言输入,使学生的知识面得到扩展。)

    Step 6: To talk about their room by the picture

    T: Ask Ss to look at the pictures and make a module.

    Talk about your study.

    Key points: A: Look, this is my ….

    B: …… !

    A: Thank you! I have a ….

    B: Where is it?

    A: It’s … I have a ….

    B: Me, too. Where is it?

    A: It’s ….

    B: ……

    A: ……

    B: ……

       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介绍自己的房间,即对本课的学习进行了运用,也对旧知识的滚动式重现,同时给学生想象空间,发展了学生的表达能力。

    • 【板书设计】

      Unit5 Where is my ruler?

    Lesson 1 Where is my car?

     

      Where is my car?

      It's      in       ....

              on

              under

    • 标签:
    • 三年级下册
    • 教师
    • 第五单元第一课时
    • box
    • 交际
    • 知识
    • PEP英语
    • 对话
    • 能力
    • 教学设计方案
    • 学生
    • car
    • toy
    • 本课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