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卷你来“共同体”

    普通类
    • 支持
    • 批判
    • 提问
    • 解释
    • 补充
    • 删除
    • 基本信息描述

    类型:以自我为中心

    地区:江苏省

    学校:海安县实验小学

    • 学生行为表现描述

    成绩,说得过去;但那般“特立独行”, 实在说不过去。谁都不在眼里,轻则言语讽刺,重则拳脚施展。

    小组学习时,你“无所事事”。 同伴们纷纷明确了自己在组内所承担的责任,主持人、记录员、报告员、教练员、检查员和观察员。组长请你优先选,你拒绝选择,你说你只愿坐着听。

    • 解决措施

    你所在的组里,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她的语文成绩不好,可以说班级里最差的。但她是个多善良的孩子,自从你和她一个组,她总是坐在你旁边,想和你交流。这次,她依旧挨你坐着。这节课的话题是“谈礼貌”,活动一:证明论点的三个小故事有何不同之处呢。女孩子一头雾水,就向同组的伙伴反反复复询问:“什么是证明观点啊?”“哪三个小故事啊?”“它们到底有何不同之处啊?”“是故事的字数不同吗?”……

    看到女孩子急不可耐的样子,你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你是一个内心本善的孩子,你甚至有某种江湖义气。终于,女孩子转向你,询问道:“这三个故事有什么不同呢?我还是不明白。”你轻声回应道:“有时间上的不同,从古到今;有人物上的不同,有普通人,有伟人。”“我没能完全明白,我来记一记,稍微等我一下。”女孩子这样对你说着,在书上写下了:时间:从古到今。人物:普通人、伟人。 “帮我看看,这样对吗?”你“嗯”地点了头。“小丽,这个问题我懂了,我讲给你听啊。”女孩子开心地向你们的另一个同伴汇报。

    • 最后的结果

    你和女孩子一起演绎了“合作学习”的精髓。你就这样无痕地进入“共同体”。 你给自己明确了任务:观察员,信心满满的样子。

    • 标签:
    • 学习惰性
  • 加入的知识群:
    学习元评论 (0条)

    评论为空
    聪明如你,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
      
暂无内容~~
顶部